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隧道通车 巴士“鼓”了
首日上万市民乘公交逛海底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赵波 见习记者 杨林) 桥隧通车,青岛与黄岛迎来了真正的同城时代。6月30日下午,隧道公交开通后,四条公交线路几乎车车爆满,据统计,四条线路一共运送旅客超过万人。

    隧道公交受欢迎程度非常火爆,当日大量的市民涌向青岛市内的各个始发站。下午1点35分,距离正式开车的时间还有25分钟,天泰体育场站点就挤满了等车的市民。76岁的李沧区市民王先生一大早就开始往市南方向赶,本想去团岛乘车,结果坐错了车,误打误撞来到天泰体育场站。王先生说,他10点多就来到了天泰体育场,就想体验公交车。11岁的小宋来自朝城路小学,得知去薛家岛可以坐公交车了,就和父亲带着报纸上发过的路线图前来乘车。

    在隧道1路和隧道2路公交车内,过道和门口都挤满了人,留给驾驶员的空间也少了许多,整辆车呈现臃肿状态。除了有好奇市民搭乘公交车来体验隧道外,记者看到,许多单位组织的人员也占据了公交车内不少空间。从薛家岛驶往青岛方向的公交车同样拥挤。

    在搭车返回青岛的路上,记者看见迎面驶来的隧道3路公交车也是一片拥挤。

    “今天主要是自己开车方便,以后会考虑搭乘公交车,”在薛家岛收费站排队等候的车主王先生介绍,他已经知道专门开通了隧道公交车,但是今天是隧道正式开通首日,还是打算亲自开车体验,但“开车要承受来回60元的过路费以及油费,以后去青岛办事时,会考虑搭乘公交车。”

    公交集团电车公司曲秋平介绍,在天泰体育场站,看到乘客比较多,他们提前25分钟就开通首班公交一直运行到末班车停车,隧道1路和隧道2路一共发送旅客超过1万人。记者从温馨巴士公司了解到,隧道3路和隧道4路运送乘客也过万,而记者从胶州湾大桥收费站了解到,通车后半小时内就有200余辆社会车辆通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赴青
通车尝鲜他们好激动
无标题
隧道通车 巴士“鼓”了
爆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