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人步行上桥 有人停车拍照
开通首日大桥观景乱象丛生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通讯员 盖啸 刘宗煜 记者 赵壁) 6月30日下午,胶州湾大桥通车,当天有上千名市民要求步行上桥参观,另外很多人将车停在桥上的应急车道,下车拍照。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表示,他们理解市民的心情,但是胶州湾大桥等同于高速路,步行上桥和桥上停车有安全隐患,是不允许的。

    6月30日下午6点,记者从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胶州湾大桥大队了解到,大桥通车首日通行情况良好,但是一些市民和驾车司机到了桥上之后,下车或者徒步行走,参观、拍照、看风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我们青岛的大桥为什么不能上去参观?”高速交警胶州湾大桥大队的民警盖警官介绍,下午大桥开通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和几个伙伴要求步行上桥参观,被民警阻拦后很不理解。盖警官说,胶州湾大桥等同于高速公路,最高限速80公里,最低限度60公里,虽然设置了应急车道,但是不允许车辆随意停下,更不允许行人上桥。 

    据交警胶州湾大桥大队统计,开通当天,青岛、黄岛、李村、红岛等各个大桥入口都有市民要求步行上桥参观,粗略统计人数达到上千人。另外很多上桥车辆,将车停放在应急车道上,只是打着双闪,人下车看风景,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盖警官说,开通首日有大雾,桥上能见度不到50米,因为很多车辆都想将车停在应急道上,很容易发生事故。“目前大桥所有清障设备都已经到位了。”盖警官说,所幸没有发生事故,他们目前对停在桥上的车辆停车人进行规劝,因为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是违法行为,要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处罚,大桥刚开通他们会进行批评教育,以后就要进行相应处罚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隧道内三车追尾,5分钟搞定
开通首日大桥观景乱象丛生
胶南旅游对接“同城时代”
隧道纪念邮火爆开售
看景
发票
桥隧体验票再增俩发放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