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弃“机”投高铁
高铁出游团增加,飞机载客量减少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姜萌) 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岛城多家旅行社推出专门的高铁游线路的同时,将原来需要乘坐飞机和动车的多条去往华东和北京的线路,都换成了高铁出行。不少航班因此出现了空座现象。

    记者从海天国旅、中青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高铁开通前的一个星期内,不少旅客咨询去往华东、北京方向的旅行路线,问是否可由飞机换成高铁。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国内游负责人施磊告诉记者,往常华东线路往返都是飞机,北京多是单飞单动车。高铁通车后,想要体验高铁的游客已经高达五成。青岛海天国际旅行社国内部负责人任海莲透露,虽然华东的线路还是双飞计划,但请求换乘高铁的旅客已经增加了两三成。

    港中旅国内游的负责人段春光介绍,高铁对北京线路的影响要超过上海,“去北京单飞单动是每位1530元,但换成去时乘高铁,返回时坐动车每位只需1200元。”段春光说,去北京的机票团购价打7折需要600多元,但是动车仅需320元,且从时间上看,青岛至北京高铁需要4个小时。乘坐飞机虽然仅需1小时的时间,但飞机要求提前1小时到机场,加之机场普遍距市区较远,真正到达目的地差不多也需要4个小时。而上海的航班较多,团购价格达到5折,与高铁500元的价格持平,所以,影响相对较小。 

    华俊航空一位姓陈的经理透露,飞往北京的部分线路已经明显受到影响。但他表示,近期内没有要通过降价留客源的打算。他分析说,北京线路乘客大多数以商务人士为主,客源比较稳定。另外,高铁每天的最后一趟车是晚上六点半,这也让航空公司争取到不少晚间客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
畅通
市民弃“机”投高铁
部分收费站站名变更
海口路有望全线畅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