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处堵路建筑被拔除
海口路有望全线畅通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3处建筑将海口路分割成S形(资料片)。

    通讯员 赵英华 摄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张杰 通讯员 赵英华) 海口路自今年5月建成通车以来,已成为崂山区沿海一线的一条主要通道。但是,3处未拆除的建筑,使笔直的海口路被迫绕出一个S型,严重影响交通。6月30日晚,执法部门对最后一处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至此,3处建筑被全部拆除。

    6月30日6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崂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已经在楼房周围拉起了警戒线,一座二层楼房将宽阔的路面截断,车辆只能在路面北侧的砖石路面上通行。现场执法人员说,5月份开通的海口路是崂山区沿海一线的一条主干道,向东可达石老人海水浴场,向西连接海江路。将要拆除的建筑距离麦岛路与海口路路口400米左右,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一个二层小楼,另一部分是小楼附近的6间房屋。此前,海口路上共有3处未拆除建筑,车辆行驶到这里,要经过S形的转弯才能通过。“海口路是双向四车道的,路面宽约14米左右,但是到了这个转弯处路面缩为6米左右,四车道变为两车道,高峰时段车辆汇流堵车是必然的。”执法人员说。一位出租车司机师傅称,最拥挤的时候,通常车辆能排出200米左右的长队。   

    8点左右,拆除行动正式开始,挖掘机首先将6间房屋推倒,然后再对砖石结构的楼房进行清理。8点40分左右,两部分建筑被挖掘机推倒,随后推土机上阵,将建筑垃圾推上大货车,将拆除后的垃圾清运。   

    记者了解到,由于3处未拆除的建筑造成海口路交通不便,市民对此意见很大。市、区主要领导要求尽快解决。此后,由崂山行政执法局牵头、崂山区房管局、中韩街道办事处共同组成联合工作组,于6月17日和21日将麦岛路与海口路交叉口处王某的房屋和徐家麦岛村配电室拆除。6月30日,海口路上最后一处建筑拆除后,有关部门将会及时将路面平整,一个月内海口路有望全线畅通。    

    据了解,拆除3处建筑,执法部门共计搬离了12户租赁户、拆除了1200余平方米的房屋,对拆除的房屋,按照260元/平方米给予了补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
畅通
市民弃“机”投高铁
部分收费站站名变更
海口路有望全线畅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