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振华路街道四色管理促进全方位计划生育服务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振华路街道目前面临较大片区的拆迁工作,对不迁出户籍的居民和回迁居民要做好与现居住地交接管理和社区育龄妇女档案管理,成为当前首要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对居民进行四色分档管理机制。把握好居民腾房交钥匙的时机,收录其外出居住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以电话交流与育龄妇女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居民提供计生服务信息,以服务作为联系居民的纽带,社区建立电话联系台帐,并按照规范要求对育龄妇女实施跟踪访视和孕检,做到及

    时变更计生信息。

    将育龄妇女分为绿色、黄色、橙色、红色四档进行分类。

    绿色档:为无生育愿望家庭。育龄妇女年龄超过45岁,家庭生活模式固定,无婚姻变更倾向家庭;高龄无子女家庭;已婚无子女家庭。对于绿色家庭,每年访视2次,以热心服务,关心健康为重点,注重计划生育氛围宣传和对计划生育的社会认同感,其中拆迁社区的绿色家庭除能够按照计划生育管理服务规定的相关项目外,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计生需求。

    黄色档:没有明显生育愿望,一旦有诱因具备生育条件。婚姻状况不稳定对生育规定了解不详细的人员;已生育一个子女育龄妇女年轻且条件好家庭收入稳定的家庭;离婚人员;育龄期人户分离人员。对于黄色档家庭,每季度访视一次,重点关注孕环情监测结果,入户宣传重点在于分析家庭状况,是否符合办理生育证条件,对符合二孩生育条件的服务到位避免抢生,对不符合条件的将政策讲透,访视及时到位,避免超生。

    橙色档:有明显违法生

    育倾向。社会闲散人员;婚姻、交往状况复杂人员;对计划生育正面宣传有躲避情绪;传统观念固执己见的老人及其已婚子女。橙色档管理,不仅做好优质服务、政策宣传,还必须坚持保持高频率见面入户,台帐信息全面,确保掌控。

    红色档:已经发生违法生育现象的家庭。搜集房产车辆亲属等相关个人信息,以早介入早处理为原则,重视执法队伍建设,打造行动敏锐迅速的执法小分队,对违法生育案件能够集中力量迅速出击。     (杨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市锁定本金安全 投资保本基金要追新
网上直销要致力于形成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
振华路街道四色管理促进全方位计划生育服务
周末或再迎中到大雨
百年老楼维修 老瓦继续服役
中考成绩今日9时发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