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毫米大蜱虫狂咬7岁男童
小患者并无大碍,医生提醒蜱虫需死亡后才能取下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叮咬小明的蜱虫。(图片由医院提供)

    本报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董海蕊) 7岁男孩在公园玩耍时脚趾被一8毫米蜱虫叮咬。6月30日,记者从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了解到,经过检查治疗,该男孩已无任何危险,据了解,这是该院今年接诊蜱虫叮咬病例以来,发现的最大的一个蜱虫。专家支招说,可用花生油或香油将蜱虫杀死后再取出。

    6月14日,7岁的小明(化名)穿着露脚趾的凉鞋在公园玩耍,回到家后,父母发现在他的右脚第三趾和第四趾间的脚缝内,叮着一个“巨大”的蜱虫,心惊之下,小明的父母立刻带他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接诊的皮肤科主任王德旭介绍,叮咬小明的蜱虫属于成虫,并且已经吸满了血,体长达到了8毫米,这是今年医院门诊接诊蜱虫叮咬患者以来,发现最大的一个蜱虫。王德旭主任用医用凡士林药膏将蜱虫重重“裹起”,1个小时之后,蜱虫彻底窒息死亡,王德旭主任才用镊子将死亡的蜱虫取了下来。据悉,经过两周的预防性治疗,小明的身体没有出现因蜱虫叮咬导致的症状。王德旭主任告诉记者,从5月23日发现第一例蜱虫叮咬患者以来,截止到6月30日,医院已经接诊蜱虫患者58例,目前还没有发现因为蜱虫叮咬而出现症状的患者。 

    王德旭主任介绍,由于蜱虫的口器十分脆弱,很容易就断裂留在人体皮肤内,因此在进行蜱虫叮咬治疗时,必须将蜱虫致死后才能取下,而要使蜱虫窒息死亡,需要用药膏将其“包裹”1小时以上才可以。王德旭主任提醒市民,市民在夜间发现被蜱虫叮咬,且不便到医院就诊时,可将花生油或香油滴到蜱虫叮咬处,将蜱虫包裹1小时以上,也能起到使蜱虫窒息死亡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即墨的哥酒驾被禁驾5年
儿童如何预防蜱虫
酒店称因洗手液免费提供拒绝赔偿
8毫米大蜱虫狂咬7岁男童
图片新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