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先进的列车开到家门口,百姓按捺不住兴奋之情
附近居民“组团”看高铁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看,高铁开进来了!”  本报记者 马志勇 本报见习记者 孙明利 摄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马瑛 徐乐静) 6月30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高铁德州东站看到,不少男女老少等在二楼候车厅门前,希望进候车厅参观。“只要一开门,我就第一个进去看。”站得离门口最近的一位姓刘的大爷说。 

    据记者了解,6月30日高铁正式营运,开行北京南-上海虹桥的首趟G1次高速列车于15时整准时出发。而在德州,第一趟在德州东站停靠的列车是G151次,下午4时43分到站。

    “我们都是一个村的,一起过来看高铁。”30日下午2时许,在候车厅二楼参观的地屋刘村村

    民刘跃合说,他们村20多人一起来的,全是为了看高铁。记者了解到,刘跃合今年已经62岁了,与他同来的村民中不少年纪比他还大。

    “车站修到家门口了,好事啊。”刘跃合说,他们村的老人、孩子像赶集一样兴高采烈。记者看到刘跃合的“队伍”由老人、年轻妈妈,还有孩子组成,他们像是逛旅游景点一样,在售票厅内看看LED屏幕,又试试自动售票机。“坐在这凳子上歇一会儿吧。”逛累了之后老人们又“享受”起候车室舒服的座椅。

    在二楼候车室内,记者看到,除了地屋刘村的村民外,还有不少其他村的村民“组团”来参观东站,其中有魏晋村和程官屯村等。“别踩脏了凳子,不然一会儿阿姨还要擦。”程官屯村的梁先生教育着他的小孙子。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村有十来个村民结伴参观东站。“东站确实好,都修到家门口了,以后出行也方便了。高铁开通是个大好事啊。”

    参观花絮

    老两口骑行十多里来东站看高铁

    魏晋村的魏女士今年67岁。6月30日,她和老伴一起骑电动车骑了十几里路才来到东站,为的就是参观一下这个新火车站,还有看看经过火车站的火车。 

    下午4时30分,距离高铁列车到站还有13分钟,魏女士从座椅上起来,倚在二楼候车厅的窗户旁等待,希望不要错过列车经过那一瞬间。而魏女士的老伴则比较放松,一直坐在座椅上休息。“前几天来过一回,说是还没有通车,今天终于是通车了。”魏女士说,虽然骑了十几里路,但是不觉得累。“在家也是闷得慌,出来看看就不闷了。” 

    4时43分,G151终于如约到达德州东站,看到火车停在站台上,魏女士激动地叫着老伴的名字,希望他一同看到这一场面。“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车站,真是越来越先进了。”魏女士感慨道。

    30多年没坐火车了,这下开了眼界

    德州马庄的陈青蓝老人今年虽然已经78岁,不仅身体硬朗而且思路清晰,陈青蓝骄傲地告诉记者,她一个人骑三轮车用了10分钟从家里来到德州东站。“我30多年前坐过火车,那时候火车可没有现在的好,我也好多年没见过火车了。”陈青蓝还仔细询问了从德州到北京的价钱以及时间。

    拄拐杖的曹老太体验一把无障碍通行

    63岁的曹俊枝拄了一个拐杖在人群中非常扎眼。曹俊枝激动地告诉记者,她就是个地道的农村人,到现在还没有见过火车。现在火车站修到了家门口,虽说拄拐行动不便还是要来看看火车。 

    记者告诉曹俊枝火车站有专门为她这样的人修的无障碍电梯,她禁不住好奇地前往体验,无障碍电梯内的曹俊枝显得异常紧张,紧张劲还没过就到了二楼,曹俊枝高兴地说不出话来,嘴里一直念叨着“真好,真好。” 本报记者 徐乐静 马瑛

放大 缩小 默认
附近居民“组团”看高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