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偷来摩托车竟找物流托运
一盗车团伙转移赃物露马脚被抓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犯罪嫌疑人正在接受审讯。

    本照片由警方提供

    本报通讯员 赵光 忠勋 雪梅

    两个年轻男子,一个上午两次委托物流托运摩托车,临走前还把摩托车车牌拽下。物流中心一名细心的工作人员暗中留意,竟发现两辆摩托车有被撬的痕迹。警方获知这一线索,秘密跟踪抽丝剥茧之后,终于将这个盗车团伙一举打掉。

    托运摩托车惊现撬痕

    5月26日早上,高密城区一家物流中心的业务员小李刚刚上班,就接到了一单生意:两名青年男子要托运一辆摩托。托运单上写得很简单:地址是青岛李村。

    “送到李村哪里啊?”小李追问了一句,对方说,打电话就有人接,不用担心。很快,两人就离开了。

    1个多小时后,小李一抬头,又看见两名男青年推着一辆摩托车远远地走近。小李觉得挺奇怪,一天先后托运两辆摩托,这两个人是干什么的?

    正寻思着,两名男青年中的高个青年突然返回,什么话也没有说,走到两辆摩托车前,伸手抓住摩托车牌一用力,“啪”的一声,将车牌掰下就走。

    这一奇怪的举动令物流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感到挺奇怪。有人仔细看了看车子,发现这两辆摩托车的电锁都被撬开了。

    “可能是被盗车。”物流中心老板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报了警。

    26日下午4点,民警在物流中心里呆了三四个小时了。第二次送来一辆摩托车后,两名男青年一直再没有出现过。

    下午5点多,距离下班时间不足1个小时时,两名男子再次出现。

    顾客竟是盗车贼

    两名男子中的矮个男子推着摩托车进入物流中心院内,另一名男子则开着一辆黑色的雅阁轿车跟随在后。

    矮个男子交付摩托车时,高个男子从车上下来,进入院内准备到前台去登记。

    “站住!”埋伏已久的民警见两人远离了轿车,迅速上前实施抓捕。

    高个男子拼了命地反抗,压住其手脚的民警发现他的手正向腰部摸去。另一名民警眼疾手快,上前按住了高个男子的手,这才看到他腰间的一把匕首。两名男子被带回了派出所。

    高个青年刘某到了派出所后,一句话也不说。派出所民警只得联系刑警,看看能不能从网上找到这个人的信息。

    “这个人挺眼熟,网上应该有。”刑警队一名专门负责网上追缉的民警见到刘某,想到以前似乎专门在高密某地对这个人实施过抓捕,但没有成功。

    很快,刘某的信息被查出,这个24岁的男青年早被蓬莱市公安局网上通缉。

    “刘X!”“哎!”民警猛然间喊了一声刘姓青年的名字,他不自觉地答应了。

    父亲帮儿子卖赃车

    “我打个电话给‘老爷子’行吧?”刘某说自己会完全交代,但希望能给家里打个电话。

    根据刘某口述的号码,民警从他的手机通讯录内调出信息,一看,还真是“老爷子”。

    正当想拨通电话交给刘某时,细心的民警突然意识到,这个号码跟当时刘某托运摩托留给物流中心的联系方式相同。

    这个“老爷子”,实际上是那个接货人?

    民警暗叫一声险,差点让刘某通风报信了。

    5月27日一大早,便衣民警跟随物流中心的厢式货车,装载了两辆被盗摩托车,赶到青岛李村,并打电话让“老爷子”来接货。

    20分钟后,一个50来岁的男人乘着一辆摩的,来到接货地点。

    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老爷子”竟然真的是刘某的父亲。

    11天后,刘某和其父亲终于全盘托出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2010年2月份,刘某的父亲到青岛去看病,看到儿子刘某挣了不少钱,便留下来投奔了儿子,在刘某盗车忙不过来时,他就会帮着儿子去接货,并按照事先安排,将修好的车拉到附近的集市上处理掉。

    警方统计,自2010年8月份至2011年5月份期间,刘某伙同江某等5人,先后驾车窜至蓬莱、青岛、潍坊、高密、临朐等地,盗窃摩托车作案90余起,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放大 缩小 默认
偷来摩托车竟找物流托运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