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万多高校毕业生待就业
就业形势不乐观,多部门联手促就业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庄文石)6月30日,记者从全市就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潍坊市将有5万多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在今年国家紧缩信贷货币政策给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严重影响大背景下,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为此,市政府多个部门联手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创业带动就业的方式,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

    此次会议上,记者了解到,2011年的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期,预计潍坊市今年将有5万多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根据就业部门的初步调查,今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供需要求和结构性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就业压力依然较大。

    另外,随着今年国家加大对通胀预期管理的力度,上半年,已经连续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前达到21.5%的历史高位;一年期存款利率上调至3.25%,未来还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这种紧缩的信贷货币政策,给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严重影响。而中小企业是当前就业的主渠道,提供了约75%的城镇就业岗位,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出现困难,必然给就业带来新的压力。

    为此,潍坊今年仍然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位置,采取各部门联动的方式解决就业难题,包括市发改委、人社局、地税局、国税局、经信委、工商局等多个部门组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将通过减轻企业负担来稳定就业形势,帮助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增强抵抗风险、稳定岗位的能力和信心。

    此外,潍坊将通过外出引进、项目对接、技术合作等多种形式的招才引智活动,开展项目合作、技术入股等柔性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模式,吸引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进入潍坊市。另外,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引导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城乡基层就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专家来潍指导“乡村旅游”
小学生演绎红色课本剧
5万多高校毕业生待就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