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想年度测评合格,必须交费培训
一份匿名传真诓走市民千元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热线消息(记者 赵磊)6月27日,潍城区一家公司收到一份传真,该传真以环保局的名义通知公司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并交纳培训费用,否则将在年度测评中给予罚款。29日,汇款1050元后,该负责人才发现自己被骗子忽悠了。

    27日上午9点多,潍城区一家金属有限公司的财物人员小于,正在办公室里干活,突然公司传真机接收到一份传真,上面大字标题写着“关于组织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培训通知”,小于把传真转交给了公司胡经理。

    胡经理拿到传真看到,传真写着,为了提高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的素质,某区环保局组织一期培训班,并标明了培训班的开课时间和地点,同时说明企业需要在29日报到之前,将培训费、资料费共计1050元汇入指定的银行账户中。

    传真中还写明,对不参加此次培训的单位,在年度测评中将给予3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罚款。收到传真后,胡经理觉得培训费用还算便宜,况且是上级职能部门组织的活动,不能不参加,便安排财务人员小于将1050元的培训费汇入指定的账户。但是,胡经理和小于都没有发现,传真上面隐藏了发送传真的电话号码。

    29日上午一大早,胡经理按照通知的要求到指定地点报到时,却发现根本没有培训这回事。随后,胡经理打电话向环保局核实,这才知道自己被骗子忽悠了。于是,胡经理向警方报案。30日,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瑞宁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同时,民警张瑞宁也提醒广大厂方企业,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轻易相信传真、短信、电话等方式下发的通知。对于需要交费的情况,应当及时跟有关部门核实信息,确保自己的利益不受到侵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中发“洪水”水泵不顶用
出租停车开门刮倒电动车
凌晨三点俩货车相撞
一份匿名传真诓走市民千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