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宁举行庆祝建党90年大会
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等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6月30日讯(记者 曾现金) 6月30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会议回顾党的90年的光辉历程,展望济宁美好的未来,表彰了近年来在全市改革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振川作重要讲话,济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主持大会。

    在大会上,济宁市委表彰了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振川说,济宁是我省较早建立共产党组织的地区之一。早在1924年济宁城区就有了共产党的活动,1926年建立了济宁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之后不断发展壮大。到建国初,全市共有党组织1821个、党员2.1万人;改革开放前,党组织达到近1.1万个、党员16.9万人;目前全市党组织发展到2.1万多个、党员45.3万人。9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在济宁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张振川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济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历史性变化。2010年,全市生产总值比1978年增长56.3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10.3倍,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52.7倍和94.5倍。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日益富足,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张振川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济宁跨越崛起的关键期。各级党组织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推进现代产业新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水城建设,努力构筑大产业、大城市、大交通、大开放、大生态格局,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梅永红说,在新形势下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改革发展的步伐更坚实、更稳健,努力使各项工作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职责,在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打先锋、当模范,为建设民富市强新济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体演出庆“七一”
秋实图
黄河岸边重温誓词
济宁举行庆祝建党90年大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