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买票不乘车
这对夫妇只为感受一下气氛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第一位走出高铁泰安站的乘客。

    本报记者 孔红星 摄

    市民吴长祺车自备干粮等高铁。

    本报见习记者 王鸿哲 摄

    韩克娟从肥城骑自行车来看高铁。

    本报见习记者 白雪 摄

    王桂珍和老伴展示买来的车票。本报记者王颜摄

    本报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王颜)“第一次买到印有自己名字的车票,舍不得坐车,要好好保存起来留作纪念。”30日,特意从泰山区普照寺路赶来看京沪高铁首趟列车的泰城市民王桂珍说,她和老伴买了两张到济南的高铁列车票,用来留作纪念。

    30日17点20分左右,记者在出站口看到,一名女士手里拿着小型摄像机不停地拍摄周围的人群以及周边的环境。拍摄几分钟后,她紧张地通过出站口通道向里张望。记者本以为她是在接从这趟列车上下来的亲人,一问才知道,她叫王桂珍,是专门过来看高铁列车的,她的老伴举着一台胶片老相机也在不停地拍照。

    记者了解到,王桂珍住在泰城普照寺路附近。为了看高铁列车,她和老伴特地坐公交车从市区赶到泰安站。“还没有通车之前,我们俩已经来这里看了四五次了。”王桂珍笑着说。她们觉得,高铁经过泰安是件大事,所以都很关注。“今天通车,当然更不能错过。”王桂珍的老伴说,因为是第一天通车,他们俩特意买了两张从泰安到济南西站的车票。说到这里,王桂珍指着车票说:“第一次买到印有自己名字的火车票,很高兴也很激动。我们也不打算坐车去济南,就想把这张票完整地保留下来。”

    王桂珍告诉记者,这次她和老伴先过来看看,感受一下气氛。过一段时间,打算乘坐高铁去趟北京,亲自体验一下贴地飞行的感觉。

    第一次乘坐高铁太兴奋了

    本报泰安6月30日讯(见习记者白雪 记者 侯艳艳)由于乘坐高铁列车太兴奋,逢车必晕的肥城乘客吕品品这次竟没有任何感觉。

    30日下午5点,一对夫妇在出站口不停地张望。这对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是来接女儿的。“女儿刚在列车上发信息说,她在车站看到温家宝总理了,心里十分激动。”在北京吕品品的妈妈提起女儿坐车的情况又担忧起来,她说:“平常的时候,女儿一坐车就晕车,高铁的速度那么快,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感到难受。”

    吕品品的妈妈正说着,列车已在泰安站停车。“你看,那就是我家品品。”吕品品的妈妈说。

    提及坐高铁的感觉,吕品品打开了话匣子:“我平常晕车,但这次却感觉很舒适,没感觉过多长时间就到家了,可能是第一次坐高铁太兴奋了吧。”吕品品高兴地说。

    编辑:侯海燕组版:王月

    6月30日,不少泰安市民纷纷从四面八方汇集到高铁泰安站。肥城市民骑自行车两个多小时来了,年过七旬的老人徒步半个多小时走来了,附近的村民也来了,他们为的就是一睹高铁风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2岁老人很开心带着吃的喝的等车进站
擦汗的毛巾能拧出水来
骑车两小时赶来看一眼
只买票不乘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