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9岁小巩浩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遥控玩具汽车,他说———
梦想有辆真车带父母看世界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安利公司的志愿者将遥控玩具汽车和一些学习用品送到小巩浩手中。              本报见习记者 郭佳 摄

    本报见习记者 郭佳 彭彦伟

    6月27日,秦楼中心小学总务处秦主任将陈思、李仲杰(化名)还有小巩浩一同带到了办公室。一见到记者,巩浩就非常有礼貌地喊了一句:“老师好!”

    巩浩虽然只有9岁,但要比同龄人高出一截。皮肤黑黑的,脸上还有一块钢笔画过的痕迹没有擦掉。看得出,他是个性格开朗的孩子。

    巩浩还没出生父亲就出了事

    在去小巩浩家的路上,他一路不停地跟记者聊他的生活。“阿姨,我们家有遥控汽车,我小时候就玩过。”

    “那阿姨再送给你一辆好不好?”

    “阿姨,你没有遥控汽车,怎么送给我?”

    “我能给你变一辆出来,你信吗?”

    他迟疑了一下,觉得是在跟他开玩笑,“我才不相信呢!”说完又嘿嘿地笑起来。

    在去学校之前,记者就了解到他的父亲肢体瘫痪,失去了劳动能力。所以,在车上安利志愿者的问题都会有意避开他的父亲。但可能是他性格比较开朗的原因,提到父亲的时候,他并没有什么顾虑。

    “我爸爸是以前在工地干活的时候,从楼上摔下来才瘫痪的。”

    “还能记得那时候你几岁吗?”

    他想了想,摇摇头说:“不记得了。”后来记者了解到,2002年,在小巩浩还没出世的时候,他父亲就出了事。

    想带着父母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一会儿,我们坐车来到了巩浩家。还算宽敞的小院里有个不大的菜园。为了方便巩浩爸爸,每个有台阶的地方都垫上了木板,从而能让轮椅滑下来。一听到记者和安利志愿者来了,巩浩爸爸坐着轮椅热情地出来迎接。

    巩浩妈妈有点激动:“只是觉得对不起孩子,孩子他爸平时干不了什么活儿,顶多择择菜。平时我除了骑车去接送孩子,在家做饭之外,家里还种了两亩地,也只能靠我打理。平时就靠每季度六七百块钱的低保补助维持生活。”据巩浩妈妈介绍,平时她干活累了,巩浩都会主动给她捶捶背,并且也会主动要求帮妈妈干活。“就盼着孩子长大了能平平安安的,我也就没什么心事了。”巩浩妈妈说。

    当巩浩看到安利志愿者拿出遥控汽车的时候,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谢谢叔叔!”然后就一个人蹲在一旁安装,嘴里还嘟囔着:“这个遥控汽车真高级,要是有个真的小汽车就好了!那样我就能带着爸爸妈妈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1岁安佰炜:喝盒酸奶是一种奢望
梦想有辆真车带父母看世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