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明芝:真是一趟享受之旅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周俊在进站口前留影。本报记者 孔红星 摄

    杨明芝和陈先生上车前展示车票。本报见习记者邵艺谋摄

    杨女士和陈先生,是一对来泰安旅游的情侣。爬完泰山之后,他们购买了从泰安到上海虹桥站的动车车票。

    16:20:进入候车厅,安检很严格,好多警察在旁边,真紧张!

    17:00:坐在候车大厅里,大厅很干净。一扭头就看到检票口,穿着红色衣服的漂亮检票员正对我微笑,嘿嘿……

    17:28:在站台上看着银色的车头缓缓驶进车站,虽然没有了所说的300多公里的时速,但我仍然感觉到它的速度。即将登上它,G151……

    17:29:现在终于坐在了高铁列车的座位上,真舒服啊!车里真凉快!

    17:32:高铁缓缓启动,几秒种后,窗外的东西瞬间变模糊。真是风的速度!

    18:00:车内的乘客都很兴奋地拍照片,一直不停地进进出出。我趴在桌子上和男朋友聊天,很享受此刻车内的气氛。

    19:32:现在快到南京南站了,窗外有点灰暗,有点看不清窗外的东西。车开得很快,但是很稳,我看着杯中的水纹丝不动。

    19:37:已经过了南京南站,车没有停。很多乘客都去买饭了,我虽然不饿,但还是拉着男友跑到餐车看了看。排队买饭的人很多,好像菜还不错。

    20:00:吃了点我们带的零食,“高姐”很贴心地询问我是否要水,服务真到位!

    20:30:窗外已经黑了,在车窗上只看到车内乘务员来回走动的身影。快到家了啊!

    21:05:两个半小时到了上海虹桥站,丝毫没有疲惫的感觉,挎着男友的胳膊,我乐呵呵地走下列车。呵,出站口人真多!坐高铁,真是一趟享受之旅!

    6月30日,17点28分,首趟停靠泰安站的高铁列车准时到达,泰安市从此进入高铁时代。除了很多市民到车站一览高铁的风采之外,还有很多市民专门买票体验高铁极速追风的感觉。

    本报邀请了两位通车首日乘坐高铁列车出行的读者,他们用短信的形式把自己乘坐高铁的感受记录下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俊:水杯放在桌上很平稳
杨明芝:真是一趟享受之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