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树林内发现罕见鸟类
4只幼鸟被市民喂养,长大后将放归自然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幼鸟趴在鸟巢外休息。 本报记者 贺超 摄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贺超) 6月30日,市民何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308110,称在树林内发现了一个形状怪异的鸟巢,鸟巢内还有4只幼鸟。目前4只幼鸟被喂养在何先生家中,待幼鸟长大之后,便放归自然。

    29日上午9时许,在五莲县汽车站对面的一家门店内,记者见到了何召乐,他将一个奇怪的鸟巢和4只幼鸟,挂在花盆中一株木本观赏植物上。记者注意到,这个奇怪的鸟巢呈倒圆锥形,高度为25厘米,由底部向顶部逐渐减小,位于顶部出口处垂了下来,折弯处与杨树枝相连。记者用手捏了一下鸟巢,巢壁厚度上下不一,底部厚顶部薄,重量约80克。

    何召乐说,在6月初,许孟镇的一家养殖场的饲养员老林,最早发现了这个鸟巢,当时他路过大院西水库旁边的杨树林时,发现杨树枝上挂着一个灰色的倒圆锥状物体,但他并没有在意。6月中旬,老林看到已经成形的鸟巢,由于形状非常奇特,鸟巢的构成物跟其他鸟巢也不同,老林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何召乐。何召乐把挂有鸟巢的树枝折断后带回了家,以防幼鸟遭受其他人和动物的伤害。

    “这4只幼鸟目前都很健康。”何召乐说,经过近10天的喂养,现在每只幼鸟的体重已达到20克。喂养的同时,也逐渐了解了这4只幼鸟的生活习性。幼鸟喜欢吃搓碎的熟鸡蛋和黄粉虫,而且很爱干净,每到排泄的时候,都会到鸟巢外面解决。

    记者了解到,这种鸟成鸟长相跟麻雀很相似,但是毛色呈浅绿色,幼鸟的父母目前不知去向。不少当地人乃至上了年纪的老人,也不认识这种鸟。何召乐打算继续喂养这4只幼鸟,等到它们能够独立生活时,再放归大自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棵杨树患上溃疡病
幼鸟长大后才能鉴定是什么鸟
杨树林内发现罕见鸟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