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极速追风》受读者热捧
《追速》号外也搭上高铁列车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泰山火车站售票厅内,排队买票的乘客在阅读本报号外。本报见习记者王鸿哲 摄

    一位乘客正在展示本报《极速追风》

    特刊。 本报见习记者 周倩倩 摄

    一对母子蹲在泰山火车站售票厅外阅读号外。本报见习记者王鸿哲摄

    本报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赵兴超)30日,随着齐鲁晚报京沪高铁开通纪念金刊号外《追速》和《极速追风》特刊在泰城的发行,泰城市民在迎来京沪高铁第一班列车的同时,也提前了解到高铁对泰安发展的深刻影响。

    30日,本报记者走上泰城街头、火车站、汽车站等各场所,发放京沪高铁开通纪念金刊号外和《极速追风》特刊。看到号外和特刊的泰城市民,纷纷抢读爱不释手。在泰山火车站进站口外,记者刚刚卸下运来的号外和特刊,便有市民与游客询问。当得知记者即将发放的是齐鲁晚报京沪高铁开通纪念金刊号外和《极速追风》特刊时,大家都按捺不住,强烈要求立即发放。记者刚打开第一大捆报纸,就被市民和游客团团围住,一时间无数双手伸了过来。抢到报纸的人,也顾不得骄阳炙烤汗水淋漓,站在原地读了起来。在不到2分钟时间内,号外和特刊便与游客抢光。火车站进站口,一时间成了读报平台。因为数量有限,候车旅客只能相互借阅号外,连火车站的一些工作人员也忍不住从乘客手中借来报纸,仔细地阅读。

    京沪高铁的到来,将带给泰安难以预估的巨变,这也是大家抢读号外和特刊的一个主要共识。看着报纸中高铁对经济发展的利好消息,对比泰城今后借助京沪高铁的发展规划,许多市民都说,要保留好这些报纸,二十年后再看其发展。

    不仅泰城市民关注京沪高铁号外和特刊,京沪高铁的第一批乘客更对它们大加赞赏。他们说,以后来泰安爬泰山旅游,可能就要乘坐京沪高铁了,多一些了解就多一些方便,每年还能多来几次。许多第一批京沪高铁列车在泰安站下车的乘客,一出车站便拿到了号外和特刊阅读起来。有了乘坐京沪高铁列车的经历,再对比里面的解析,许多人不禁感叹:京沪高铁终于来到了泰安。

    编辑:王伟强 组版:赵春娟

    30日,本报京沪高铁开通纪念金刊号外《追速》和《极速追风》特刊相继在泰城和北京等地免费发放,吸引了大批市民,让他们体验高铁的同时,更对京沪高铁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号外在北京南站受捧
《极速追风》受读者热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