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海大型商场歇脚处少点了吧
1000㎡的商场仅9个休息椅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商场内的休息椅被占满。林丹丹 摄

    本报威海6月30日讯(记者 林丹丹) 爱逛街的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她和身边朋友逛街购物有一个烦恼,就是逛街逛累了的时候,很难找到个可以歇歇脚的地方。30日,记者来到市区多家购物广场内发现,一千多平米的商场内只有9个休息椅,而多数休息椅上已经挤满了客户,有的购物商场甚至还没有设置休息椅。

    30日,记者首先来到海滨北路上的一家大型购物商场内,商场共分为三层,整整走了一圈,三层大型服装商场内未发现一个休息椅,走了半个多小时的路却找不到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服装商场内一位业主曹女士透露,不少市民逛累了后,会跑到鞋店内试鞋子,其实多数是为了“蹭座”。曹女士摇摇头说,遇到这样的事情也很无奈,但是同时她也表示自己可以理解顾客的想法。随后,记者又来到光明路、海滨路上的几家商场内,一千多平方米的一层商场内仅有9个休息椅,络绎不绝的顾客早已经将空座占满,不少市民只能在站在一旁等待“空席”,售货人员告诉记者,休息椅多设置在楼梯口附近,所以通常楼梯口的人比较多,节假日的时候想要休息的人更多。

    新威路上一家大型购物商场内,偌大的商场中仅仅能看到几个休息椅。由于休息椅匮乏,不少逛累了的市民跑到附近的快餐店内休息。记者随机采访了商场内几位购物的顾客,市民王先生抱怨称,商场应该多设置一些休息椅,不应只看见眼前的小利益。“几个椅子会影响销售量?”市民董女士也表示,虽然不少商场内已经设置了不少的公共椅,但是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在商场内不用“享受”阳光,所以还是会选择商场内休息。

    一个休息椅不过数百元,那为何商场里还如此少呢?一家商场的销售经理透露,“虽然平常客源充足,一个楼层多安放几个休息椅,商家的营业面积就会减少,货物、店面占用的面积可能会相对减少,也会直接影响销售收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00㎡的商场仅9个休息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