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立交桥”
临沂发展立体交通由此开始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双岭路立交桥是临沂城市道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它的建成通车将极大改善临沂城西部的交通拥堵问题。

    临沂市住建委主任李作良认为,未来城市发展将以立体交通为主,双岭路立交桥是临沂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立交桥,它的建成通车是临沂发展立体交通的开始,也将成为临沂立交桥建设的标杆。

    据介绍,双岭路立交桥的特别之处在于:桥的亮化和桥体建设同步推进,路灯设计是专门为大桥量身定做,立交桥采用的浅灰色将成为临沂立交桥建设的范本。立交桥通车后,将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加城市聚集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动临沂的城乡一体化进程。

    双岭路立交桥项目技术负责人郭春强介绍说,立交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工艺,采用了满堂支架施工方案。在质量检测方面,对立交桥全部182根桩进行了声测检测及“小应变”试验。在桥梁主体工程完工后,对大桥进行了外观、强度、“动静载”试验均为合格。

    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义堂中队中队长武传涛认为,原来这个地方是平交路口,靠近京沪高速公路义堂出口,平时车流量很大。遇到恶劣天气会出现严重交通拥堵,车辆都排到两公里以外,得1个多小时才能通过这个路口。立交桥通车后,将极大缓解这个地方的交通压力,不会再出现车辆拥堵排长队的现象。

    文/片 本报记者 范磊贤 通讯员 乔淑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发展立体交通由此开始
主桥面路灯供电试亮
双岭路立交桥今天通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