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岭路立交桥今天通车
为临沂第一座全互通式立交桥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立交桥匝道标准宽10米。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范磊贤 通讯员 乔淑琴)经过临沂市发改委、建设、交警和环卫等部门的综合验收,双岭路立交桥将于7月1日正式通车。这是临沂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全互通式立交桥。

    6月3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立交桥上下均为双向六车道,各种交通标志线都已经划好,负责保洁的环卫工人已将路面和桥面打扫得干干净净。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立交桥经过相关部门的综合验收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式通车后,还有一些收尾工作仍在进行,比如大桥周边的绿化工作,估计还得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全面完成立交桥的建设工作。

    立交桥采用苜蓿叶形全互通立交形式,以东西方向的双岭路为主线的地面道路,南北方向的西外环路上跨双岭路成为立交桥的第二层。四条环形左转匝道对称布置,四条右转匝道布置在四周。

    据介绍,立交桥主线桥标准宽25米,桥跨以标准跨径30米为基础,桥型为预应力砼连续箱梁;匝道桥标准宽度为10米,为单向双车道,匝道桥采用钢筋混泥土连续箱梁,标准跨径22米。西外环主线桥长393.5米,满足桥下净高超过5米,双向六车道布置,匝道入段主线桥宽33米。

    双岭路立交桥位于双岭路与西外环交会处,西侧紧靠京沪高速公路,是出入临沂的首要门户和交通枢纽。立交桥通过全互通立交方式,使西外环与双岭路交会处各个方向的车辆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将彻底解决这两条重要干道节点的交通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沂发展立体交通由此开始
主桥面路灯供电试亮
双岭路立交桥今天通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