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清水、张隆国临床痊愈
两人“脱胎换骨”,昨日已回家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热线消息 (记者 韩纪功 通讯员 周海燕)6月30日,对曾经被关被锁的精神病人王清水、张隆国及其家人们来说,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们俩在临沂市荣军(心理)医院临床痊愈出院了,并回到了各自的家。

    3月26日和4月4日,本报曾报道过蒙阴县的精神病人王清水、张隆国被关在山洞内,并被铁锁锁住,临沂市荣军(心理)医院为其提供援助,他们在医院治疗后,病情相对趋稳。

    记者了解到,经过临沂市荣军(心理)医院的精心治疗,6月30日,王清水、张隆国临床痊愈,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可以回家了。早上6点40分,记者在临沂市荣军(心理)医院见到了王清水和张隆国,他们俩正准备上车回家。

    记者面前,跟刚出家里小黑屋时踉踉跄跄、嘴里脏话相比,张隆国判若两人,利索的短发、一身新衣服,让这个35岁的汉子显得更年轻、更有精神。回答起记者的问题,他已是对答如流。他对记者说:“回家后先养养身子,再看看能不能出去找份工作,好孝敬父母。”

    一旁的王清水也不再是刚出土洞时衣衫褴褛、胡言乱语的疯癫模样,而是平静地坐在车上,等待出发。王清水告诉记者:“我回家后先住大哥家,再去种些地,争取养活自己,不能再给亲人们制造麻烦了。”

    另据负责王清水、张隆国两人治疗的临沂市荣军(心理)医院副主任医师高华介绍,这两人经过3个多月的系统综合治疗,目前已经临床痊愈,可以出院了。她还表示,下一步还需要巩固后期疗效,这就需要社会和家庭的支持。“就社会而言,要关爱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就家人而言,要用亲情温暖他们,同时督促他们按时按量吃药。”高华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清水、张隆国临床痊愈
的哥巧用车锁救出水中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