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LED 智能 绿色
海信奏响彩电业三大主旋律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从最早期的黑白电视机,到彩色电视机以及现在的LED电视、智能3D电视,海信以其过硬的质量赢得了消费者信赖。“做好产品,要先做好人品”--海信对于质量的认识已经上升到了关乎道德和人品的高度,在质量诚信理念指导下形成的质量管理体系、制定的超出国标的质量标准,成就了海信电视的高质量。

    LED驱动全产业链升级  早在2005年,海信就成立了研发团队,敏锐地将技术研发触角延伸至LED背光等新型显示领域。2008年7月,当海信自主创新的42英寸超薄LED液晶电视批量上市,成为全球率先实现产业化的三家企业之一时,海信在LED液晶电视领域得以首次与国际巨头并驾齐驱。

    从2010年初开始,液晶电视的LED产业升级战就全面打响,几乎全球所有的彩电企业都参与其中。据了解,在LED的普及进程中,海信、TCL等一批国产彩电企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2009年11月,以海信为首的中国品牌依靠“速度”优势,一举扭转了在高端平板电视领域的被动局面,快速超越三星、索尼等洋品牌,占据LED市场的优势地位,以将近30%的份额遥遥领先。

    智能化构建高端新标准  2010年9月,海信推出了Hi-smart智能电视XT39系列,其采用海信自主研发的HiTV-OS操作系统,因为其完善了电视应用软件商店,并通过与东软、掌控网络等二十多家开发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不断为海信软件商店提供新的软件开发服务,用户可以自由下载、安装软件、游戏等应用程序,实现了良好的人机互动,算得上是在全球率先推出的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电视。海信在保持LED产品优势的基础上,智能化、人机互动型产品将是下一个技术发展方向。

    新能效标准催生绿色竞争力  2010年12月1日,《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已正式实施,新标准对我国平板电视市场产生了深远影响,同时催生了企业的绿色竞争力。在生产环节,海信努力以技术革新提高制造技术与工艺水平,追求过程零排放。现在,海信已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愿景及战略规划,融入到企业经营的研发、采购、制造、服务等全过程。目前,海信平板电视在绿色节能领域拥有专利600多项,所有平板电视产品已全部实现能效达标,海信LED电视达到1级能效标准。2011年海信规划研发的大部分新产品也将是1级能效产品,这无疑将大大提高海信的绿色竞争力。

    (本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丽变身高端摄影会所
夏季让相机“劳逸结合”
海信奏响彩电业三大主旋律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