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悬浮视察”引发网友恶搞
合力 PS“让领导飞”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会理县政府网站所用的合成照片

    “领导,你怎么浮起来了……”日前,网友发帖爆出,四川凉山自治州会理县政府网站的头条图片新闻,所用的照片居然造假。在这条“会理县高标准修通乡公路”的新闻配图中,视察工作的三位县领导皆“悬浮”在公路上。

    第二天晚,会理县政府在新浪开实名微博,公开承认“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在政府网站上发表了一张PS过的照片”,并表示对广大网友的关注表示理解,“希望对此事道歉”。

    悬浮照PS水平太业余

    “太假了。”6月26日晚,网友jiaoao592在天涯杂谈发帖称:“没事上了一下我县政府网站,头条新闻是高标准修通乡公路,进去一看图片,半升血吐出来了!”

    在随文的截屏贴图中可以看到,这是一条6月16日发布在会理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的消息,来源是“县政府办”,标题是《会理县高标准建设通乡公路》,在标题下的图片中,一条新修的公路上,站着该县县长李宁一、副县长唐晓兵和一白衬衣男子。照片中,三位主角似乎都不在背景中,地面没有影子,脚底“悬空”。

    网友jiaoao592说,“这样的照片连我这个业余得不能再业余的人都知道是PS的,他们居然好意思放在头条的位置,可能是他们认为不会有人去看他们的主页吧!”

    围观同时PS恶搞

    “羽化成仙了”、“官员们与时俱进啊,都玩起了流行的摆脱地心引力啊!牛!”会理县官网的图片,让网友觉得很“娱乐”、纷纷组团前往围观。

    网友“重磅七兄”说,“很平常的公路,估计做图的是要拍领导的马屁吧,来个画蛇添足,结果闹笑话了。”

    网友“口口嘴嘴”感叹说,在当地做领导“标准太高了,不但路要好,人更要会轻功”。

    有网友调侃称,那条公路是“磁悬浮”吧,领导都“浮”了。网友“柳随风L”更是怒斥:“如此官员,还指望什么为人民服务?为了政绩,不顾廉耻做假,真是太无语了!”

    爆料贴发出的当晚10时前后,网友陆续发现,由于访问量骤增导致服务器“罢工”,会理县的官网无法登录。

    另一方面,在围观的同时,“油菜花”的网友们也纷纷开始了恶搞,一展身手,“让领导飞起来”……

    华静言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力 PS“让领导飞”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