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论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新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30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法律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35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工资、薪金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3%至45%,修改后的个税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中国新闻网 6月30日)

    微评:调个个税起征点就像挤牙膏,不过总算挤出点来。

    新闻:2011年1月,陕西澄城县商务局查处一批含有三腺的雨润“问题猪肉”。在处理过程中,猪肉所在的生秦公司致电渭南市商务局一领导,几小时后,这批猪肉被放行。此后,这批猪肉流向澄城和山西部分市县。商务局表示不清楚问题肉的处理结果。(华龙网 6月30日)

    微评:有了不捉老鼠的猫,老鼠不泛滥才奇怪。

    新闻:6月29日,浙江大学男生小辛(化名)为用疯狂方式纪念毕业,决定跳西湖拍照,不幸溺亡。小辛曾在网上发消息表示不要失败毕业季,学士服照没意思,要拍爬树跳湖毕业照。据了解,小辛曾作为交换生去日本学习,躲过了日本大地震,毕业后将去美国攻读博士,并获得全额奖学金。(青年时报 6月30日)

    微评:明年端午到,同学重回西泠桥,一边把粽子往下抛,一边把往事重思考,不嫌老套,下次拍照,平平淡淡才是好。

    新闻:红十字基金会被曝出借公益事业之名搞房地产开发,免费拿地建高档养老院,且对外出售。中国目前养老机构普遍投入不足,床位也空前紧张,慈善机构为何不将宝贵的资金和资源投向更有需求的普通养老机构,引起公众质疑。(第一财经日报 6月30日)

    微评:一石激起千层浪。

    新闻: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报告称,中国个税的改革目标定位于“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可追溯至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迄今已经跨越了“九五”“十五”和“十一五”规(计)划,并写入“十二五”规划,但目前这一改革目标仍停留于研究层面,未获得实质性进展。(东方今报 6月30日)

    微评:加税就不用拖那么长时间。

    更多详见齐鲁晚报报网互动论坛 http://bbs.qlwb.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语录
微评论
微言·博论
别让“钱规则”毁了微博加V认证
“物价超美”让人纠结
“网络团购”需谨慎
□漫说新语
开车捎陌生人你做还是不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