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暂不会动用储备肉调节存栏量是关键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王秀荣介绍说,肉价上涨有多方面原因,南方部分地区的干旱等自然灾害,影响了部分生猪养殖大省向外输出猪肉,另外国家在“瘦肉精”猪肉出现之后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使得市场上猪肉供应量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此外,猪肉价格连连走高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养猪户惜售造成的,就在半个多月前肉食品加工企业到养殖户那里收猪,很多养殖户看着价格走高都不愿卖,导致生猪收购量不足,直到上个星期生猪的收购情况才有所缓解。 

    烟台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猪肉价格走高是由于通胀造成的,价格区间也尚在合理的范围内,所以暂时不会动用储备猪肉。记者了解到,根据储备猪肉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只有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等其他突发事件,市场供应出现严重短缺,肉类市场出现异常波动或其他需要动用的情形时,有关部门才会提出动用储备肉计划。 

    采访时不少肉食品加工企业的负责人均表示,要解决猪肉价格过快上涨问题,并不能单单依靠储备肉的抛储,而应该更多地从调节本地生猪存栏量、跨区域调节生猪供应等方面下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近期多发,需要提防
京沪高铁动车组用上“烟台造”
22名大学生自费去贵州支教
暂不会动用储备肉调节存栏量是关键
还在涨,肉价直逼20元/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