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11类收费项目7月1日起被叫停
业内人士:新政目的在于保护小额客户利益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 牟晓梅) 按照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和国家发改委(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银行从今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项目。那么市民和银行对此有何反应?29日,记者做了一番调查。

    “知道银行将取消34项收费服务项目吗?”2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南大街的一银行营业厅询问正在办理业务的白女士。“不太清楚。”白女士说,她手头有四五张不同的银行卡,对于每张卡具体怎么收费,并不是很清楚。

    在开发区开了一家电子公司的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公司业务需要,办理了多张银行卡、存折,直到现在也没弄明白到底哪张卡扣什么费用,怎么个扣法。记者又随机采访了不同职业的十位市民,多数对取消收费不关心,只有两位市民表示欢迎。

    2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各银行营业点,多数银行对此避而不谈。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的办公室副主任王宝金告诉记者:“我们会严格遵守上级银行的政策执行收费标准,目前已经接到相关通知,7月1日起才开始执行,至于执行结果如何,可能得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统计出来。”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其他银行工作人员,他们均说届时会执行上级银行的规定。

    为什么要免除部分服务收费呢?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是想保护银行小额客户利益。目前市场上许多小型银行都在不计成本地吸纳小额客户,比如有些银行早就免除了11类收费项目。但一些大型银行一般会通过提高收费、增加收费项目的方式来提高小额客户的门槛,以此限制小额客户进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准免除收费的银行服务项目
游蓬莱有五星级住了
银行11类收费项目7月1日起被叫停
这次变化带来的更多是思考
月收入3500元能比过去省125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