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夏天我们到北京去游学
感受顶尖学府魅力 享受文化艺术盛宴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专刊记者 王伟凯

    同学们,暑假即将到来,你是否已做好准备?让我们一起手牵手相约北京,踏上通向梦想的旅途,拥有一个别样生动的假期吧!在这里,你可以与高考状元近距离接触,感受不一样的人生阅历;可以走进北京名校,感受顶级学府的文化氛围;还可以参加知名节目与知名传媒人面对面,体会传媒艺术风采。总之,这个夏天游学北京已经成为你最佳的选择!为了方便同学们去北京游学,本报特别推荐出两个夏令营供大家选择。

    A营

    艺术优才培养训练营

    “我们在北京共成长夏令营”是由本报和北京电影学院三维动画中心、北京影像动力电影学院联合举办推出了一场以艺术文化体验为主的游学夏令营———艺术优才培养训练营,地点是在北京。孩子们在这个夏令营中能够感受最专业的艺术教育,聆听国内权威专家对艺术发展的见解,领略著名传媒人的风采,从而开启孩子的艺术之门。

    孩子们在北京除了参观名校、展馆外,还能够观赏到别具特色的话剧和多种形式的演出。此次夏令营最吸引人的是孩子们可以大过一把电视瘾,孩子们将有机会参加《鲁豫有约》或者凤凰电视台其他节目的录制,也有机会参与电影、电视剧的群演拍摄,让孩子有机会与知名主持人或著名演员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圆孩子一个明星梦。除此之外,本次夏令营还将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名师为孩子们进行讲座,让孩子在游玩与艺术体验中聆听名师的指导,领会艺术的魅力,开启艺术殿堂之门,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相信孩子们这个夏天在北京会不虚此行,拥有一个别样生动的假期。

    B营

    名校优才培养训练营

    “名校优才培养训练营”是由本报和博太新景教育集团教育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专门针对全国10周岁以上孩子的暑假特色训练营。“名校优才培养训练营”依托北京名校百年文化底蕴,本着“安全,科技,交流”的活动宗旨,让孩子们走到课堂之外拥有更加多彩丰富的暑期生活。

    除了感受名校精神、文化,孩子们在训练营中还能学到丰富的知识,拓宽视野,锻炼与人交流、合作的能力。训练营为孩子

    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相聚名校———体验名校学子生活,感受名校校园文化;

    励志求学———聆听清华精英讲座,享受科技精品教育;

    寓学于游———纵览古都多彩风貌,触摸中华千年文化;

    玩转北京———领略现代人文气息,感受科技奥运氛围;

    孩子们在训练营期间将机会与高考状元近距离

    接触,进行经验交流及成长记录的分享,让孩子在游学中励志。在训练营活动中,全国各地的孩子走到一起,与辅导员朝夕相处,这些都有助于提高孩子自我生存的素质,学会关心他人,锻炼与人交往、协作的能力。训练营的纪念徽章和结业证书将为孩子们这段北京经历留下永久的见证,纪念光盘、营地日记会随时为孩子们再现训练营生活中的丝丝感动,让孩子们共同分享其中无穷的欢乐。

    A营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本次夏令营开营时间为7月16日至7月21日,北京行程共6天,豪华空调大巴往返接送孩子并在北京负责孩子行程。

    成长第一天:相约北京

    ◎上午

    学生报到(接站)举行“我在北京共成长”的开营仪式,领取成长计划和营服。

    ◎下午

    参观电影资料馆,领略电影发展史。

    成长第二天:打开艺术之门

    ◎上午

    参观北京电影制片厂录音室、后期制作室、摄影棚,了解电影背后的故事。◎下午

    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或制片人讲座,深入了解电影制作。◎晚上

    参加《鲁豫有约》或凤凰卫视其他节目录制,与知名主持人近距离接触,领略名传媒人风采。

    成长第三天:感受名校氛围及艺术熏陶

    ◎上午

    圆梦北大或清华,与名校生和高考状元促膝长谈,相互交流。

    ◎下午

    聆听中国传媒大学名师讲座,感受传媒艺术。

    ◎晚上

    参加央视或凤凰卫视节目与知名主持人近距离接触。

    成长第四天:名师互动树立理想

    ◎上午

    参观798艺术工厂。

    ◎下午

    聆听北京电影学院名师讲座,开启孩子艺术殿堂之门。

    ◎晚上

    观看话剧等多种形式的艺术演出,陶冶孩子艺术情操。

    成长第五天:搭建个人艺术舞台

    ◎白天

    参与电影或电视剧的群众演员拍摄(或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的自有活动)。◎晚上

    举行闭营晚会,搭建梦之舞台,展示自我。

    成长第六天重温奥运精神感受历史文化

    ◎上午

    游览天安门、国家大剧院、故宫,体会首都传统文化传承。

    ◎下午

    参观鸟巢、水立方,感受建筑奇观,一睹昔日奥运盛况。

    ◎晚上

    乘坐空调大巴返回烟台。

    B营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本次名校培养训练营共分两营,第一营开营时间为7月20日至7月24日,第二营开营时间为7月26日至7月30日。北京行程共5天,豪华空调大巴往返接送孩子并在北京负责孩子行程。

    第一天

    ◎上午

    接站、报道、分组、入

    住酒店,领取训练计划,

    整理思路;

    学会计划,从现在开始征集意见和想法,联欢晚会才艺报名;

    ◎下午

    开营仪式、专家及各级代表讲话

    启动仪式,清华大学领导致开幕词,专家励志报告;带队老师、高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讲话及宣誓;

    深度体验北京名校校园文化

    思之文化、观之庄重、闻之发展……见证百年沧桑,退去浮华彰显厚重、泽被一方;

    ◎晚上

    状元秀,原来还能这样学习  与高考状元面对面经验交流、成长记录分享;

    第二天

    ◎上午

    北京大学专访

    感受顶级学府的文化差异,选择不一样的人生,就在你的一念之间……

    清华大学实验室(国家级)  领略顶级学府的前沿科技,学习的目的就是要达到———知行合一;◎下午

    清华名师课堂,全脑学习法  提升单位时间的学习效率和解题方法及思路(快速阅读及快速记忆)等;◎晚上

    中国通———国际文化交流  知名外企职业经理人交流,了解其他国家的教育政策及育人理念,针对未来发展做好准备及铺垫;

    第三天

    ◎上午

    科技狂,参加机器人对抗赛,感受、组队、思路、动手、创造、对抗……团队竞赛,体验科技;◎下午

    参观国子监/孔庙 儒家传统文化风骨,古代最高学府神韵;◎晚上

    海外留学生座谈  留学生交流,了解先进国家的学生生活和学习,审视自我,展望未来……

    第四天

    ◎上午

    心理大课堂  知彼知己……沟通就是

    协调的过程……正确面对压力与挫折……

    ◎下午

    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及798艺术工厂  走进

    艺术的天堂,创意根据地,在艺术中寻找自我,提升个人鉴赏能力与思维活跃度……

    ◎晚上

    达人秀,展现真我风采  闭营联欢晚会,搭建梦之舞台,展示自我;同时也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我和北京有个约会”主题活动!

    第五天

    ◎上午

    遨游知识海洋,体验科技魅力  走进中国科技馆新馆,观看巨大“鲁班锁”;◎下午

    亲临奥运场馆,感受建筑奇观

    欣赏鸟巢外景,进入奥林匹克公园一睹昔日奥运盛况;◎晚上

    珍藏美好记忆,相约再聚北京 辅导员与营员车站依依惜别;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夏天我们到北京去游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