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场生存秘诀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办公室的同事关系,说来有点玄妙:日日与你相对的人,既是出力干活的合作伙伴也是升职提薪的竞争对手。前辈关于同事关系已经有好多告诫了,似乎你不得不步步设防,小心从事。可是,被网络文化、新经济浪潮灌溉的新新人类冲入了职场,同事规则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透明竞争,不玩阴招  周围的同事也讨厌那些喜欢搬弄是非,玩弄阴招的人,他们更愿意与那些有才气且志趣相近的同事相处。你与新新同事的共处原则是彼此尊重、配合,然后尽管施展你的才华,在透明竞争中求发展。

    个人喜恶,勿入职场  你有自己的喜恶,但要记住切勿将此带入职场,每个同事都与你一样有着自己的喜好,你的包容则会赢得其他同事对你的尊重与支持。

    生活伙伴,互利互惠  在传统职场上,同事间除了工作上的接触,生活上几乎没有来往,甚至大家都在有意躲避,可对于新新同事来说,同事间应当是最好的生活伙伴,互相帮忙和照应是最方便不过的。当同事有意接纳你做他们的生活伙伴,不妨高兴地接受,因为这在经济上是互惠互利,在工作上则提供了方便之处,也促进了人际上的融洽。

    (佳阳健康教育培训机构供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场生存秘诀
让课堂“活”起来
素质教育进校园
刘婷:载着梦想远航
北京夏令营第二期今天出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