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升小探营之二
新同学,道恕街小学欢迎你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专刊记者 王伟凯

    自从上期乐学专刊推出“幼升小探营”专栏后,受到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很多家长打电话咨询部分小学的情况,为此,记者再次出动,开始了第二轮的探营,6月29日记者来到芝罘区道恕街小学,进行了深入的调查采访。

    ◎简介◎ 

    钟晓燕烟台市道恕街小学副校长,小学高级职称,多次被评为芝罘区优秀班主任、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新课程改革优秀教师、山东省课题实验先进个人等。

    细节入手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道恕街小学副校长钟晓燕告诉记者,小学阶段的学习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在学校,老师从细节入手,例如课前准备,以前很多班级上课铃响后几分钟才能安静下来,严重影响了课堂效率。为此,老师们要求学生上课铃响时必须回到自己的座位,由班长带领大家朗诵一首古诗,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学生们已经养成了习惯,每次上课铃响时都会准时的坐到座位上跟着班长朗诵古诗,一首古诗朗诵完后,正好上课铃也停了,学生们很快就会进入学习状态。“学生习惯的养成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只是学校常规教育就能做到的,还需要家长的配合,家庭教育在学生习惯养成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钟校长语重心长地说道。

    协作研讨共同克服教学问题  各年级各科教师成立的课题研究小团队,经常组织团队活动,研究教学中现实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钟校长告诉记者,教师们组成团队后,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比如如何训练学生回答问题时的表达方式等小课题,每个团队都会经常性的组织这种小课题的研究,反思教学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及时群策群力地解决。在对同课异构教学方式研究时,教师们各自研究自己的方式,同一课程让不同的教师讲授,最后教师们根据学生们的反应一起讨论研究,总结出最佳方式,这种团队协作的方式极大的调动了教师们解决实际问题的积极性,我们还准备在学生当中推广这一方式,让学生组成自己的小团体,进行自主管理。

    道恕街小学概况

    道恕街小学位于芝罘区华茂街98号,处于繁华的市中心重要地段,周围交通便利,多条公交路线经过学校周围。学校现有14个教学班,560多名学生。学校周围是住宅区,校门前的公路不宽,行车不多,车速也比较慢,学生放学后的安全系数比较高。学校离繁华的南大街很近,在南大街的多座写字楼里,课外辅导班十分多,美术、舞蹈、英语、一对一等各种辅导班应有尽有,不管是对学生课外补习,还是特长拓展,都十分便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怕见人的男生(上)
宝宝秀
校园资讯
新同学,道恕街小学欢迎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