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样的风景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莱州苗家完小 齐鲁晚报小记者 谭铖 指导教师 郭梅玲

    端午节那天,我们齐鲁晚报小记者去莱州“中华月季园”游玩,感受到了一番。

    走进月季园,缕缕清香就迎面扑来,沁人心脾。

    抬眼望去,到处都是月季花,这儿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花儿竞相开放,一丛丛,一簇簇,红的、白的、黄的……姹紫嫣红,格外绚丽。小蜜蜂在花丛中忙着采花蜜,漂亮的花蝴蝶翩翩起舞,好美丽呀!

    近看月季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红的像火……朵朵花儿娇艳欲滴,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分外可爱。

    月季园内栽植五大类、七个色系的月季20多万株,是我国目前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生态月季园。月季花的品种有1500多种,连从外国引进的许多“朋友”也在这儿安家了。

    看那“德国冰山”洁白无瑕,花瓣如同天上的仙女撒下的玉树琼花那么晶莹闪亮。

    那粉红色德国“学校女孩”就像用红霞和白云在天机上织成的轻绡,清纯可爱。

    那荷兰“金凤凰”,黄得像金子那样耀眼,层层叠叠的花瓣聚在一起,像一个个黄绒球娇嫩妩媚。

    那红艳艳的法国“美思泰”红的像火,美艳动人……还有那“日本彩云”,“美国芝加哥和平”“阿斯达姆”等等,令我眼花缭乱。

    那五彩斑斓的月季花在风中轻轻摇曳,像月季仙子一样翩翩起舞,我深深地陶醉了……

    “快来看呀,好多好美的鱼呀———”

    好伙伴的呼喊让我在沉醉中苏醒,哇!我的眼前一亮,在碧波荡漾的人工湖里,一群群五颜六色的鱼儿在湖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它们有的鼓目扬须,有的横身摇摆,有的高兴了,纵身一跃,来个鲤鱼跳龙门,还有的尾随追逐,真是有趣极了……

    我用手掰下一小块面包,向鱼群最多的地方投去,啊!这下可好看了,它们一窝蜂地聚在一起,争先恐后地抢食,那灵巧的身躯拍打水面,,把原来平静的湖水打碎了,泛起了一圈圈的波纹,我看得入神了,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条金鱼,在湖水里游来游去,快乐地玩耍……

    这儿风景独好!我喜爱中华月季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中华月季园
红星灿灿跟党走
我的小学生活
难忘的一天
靠自己的智慧生存
我是快乐的小记者
别样的风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