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卸妆产品使用零误区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专刊记者 张文婷

    夏日护肤清洁最重要,特别是在夏天容易流汗的季节里,更应该做好深层的清洁工作,来为下一步的护理打好基础。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产品可以选择:化浓妆使可以选择清洁功能比较强的卸妆油,如果是日常妆用卸妆乳也就够了,淡妆或防晒乳则可以选择卸妆水。今天就为你讲讲什么是真正的卸妆。

    卸妆产品不仅要根据你化了什么妆,更要根据肤质来选用合适的卸妆产品。暗沉肤质属于循环不佳,应选用卸妆霜;属于敏感偏干的肤质选用卸妆乳或水;习惯用高倍防晒霜SPF40左右,每天上妆的MM则应选用卸妆油;习惯用低倍防晒乳SPF25左右可以选用温和卸妆乳;爱出油、爱出汗的混合性肤质MM就可以选用卸妆油或卸妆凝胶。

    Q&A 1、

    卸妆后需要再用洁面产品清洁么?

    一般来说如果是好的卸妆产品,正确的卸妆手法,眼部彩妆清除干净之后只需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不过现在有些眼部卸妆产品品质不齐,加上很多MM卸妆时候手法错误,常常导致卸不干净的情况,如果是这样就最后用洁面用品再次清洁。

    Q&A 2、

    没有卸妆油,怎样对付顽固彩妆?  晚上卸妆时,睫毛已变得硬梆梆的,没有卸妆油的话你可以用棉签沾取少许润肤乳涂在睫毛上,一会儿睫毛就会恢复到柔软状态。脸上留着彩妆残余,你只需用棉签沾点透明润唇膏,轻轻擦拭珠光眼影或是唇部就可以卸除,这样不会伤害眼唇部的娇嫩肌肤。如果外出忘记带卸妆油的话,MM们可要记住这一条!

    Q&A 3、

    怎样检验卸妆是否彻底呢?  卸妆必须要彻底,但是怎么样才能知道已经完全卸除了呢?清洁是肌肤保养的首要工作,上了妆或涂了具防水效果的防晒隔离后,清洁卸妆动作更不能马虎,检查卸妆是否彻底其实很简单,可以用爽肤水轻轻擦拭脸部,看看有无污垢附着在化妆棉上。或者用几根棉签沾卸妆液在眼周、鼻翼、唇部这些区域擦拭,看看有无残留。这样就可以检查出是否彻底“消灭”彩妆残留了!

    卸妆油看似油腻腻,用后肌肤却清清爽爽,这就让越来越多的人舍去传统卸妆乳、卸妆液而改用油油的卸妆油来卸妆。比起传统的卸妆方式:要用面纸擦拭后,再用洗脸产品将残留的油脂洗净,卸妆油使用起来要方便许多。因为“油”对于彩妆具有很好的亲和力,可以借助手按摩脸部的动作,彻底溶解彩妆,将脏污带出皮肤表面。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需要用卸妆油。

    有的MM认为即使只用隔离霜或者化淡妆也需要用卸妆油,否则脸上的妆就卸不干净。其实卸妆油通常只有像新娘妆之类的浓妆才需用到,一般的日常生活妆只需要选择适当的卸妆乳液或卸妆啫哩清洁就足够了。而且卸妆油在清除彩妆的同时也会把角质带走,若每天如此卸妆,会过度清除角质层,使皮肤容易变得敏感脆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 夏日限量珍藏版CK one summer
你坚守的美眸方法是毒药还是灵药?
美容达人推荐
卸妆产品使用零误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