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警察几个电话骗走一万五
警方提醒市民小心电话骗局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通讯员 庞晓慧 赵娟 见习记者 王超) 29日,广饶县燕女士被一名冒充警察的男子以电话诈骗的方式骗取现金15000元,目前广饶县公安局正在全力侦办此案。

    29日上午10时许,燕女士突然接到一个号码为“0546-00110”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深圳市公安局的民警,并说他们与广饶县公安局串并的一起重要案件与燕女士有关。起初,燕女士并不相信,在对方说出了她的名字、地址和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后,燕女士便相信了对方的“警察”身份。对方质问燕女士为什么不与民警联系,并告诉她不配合调查是违法犯罪行为。她刚想要开口问详细情况,对方却挂了电话。

    正当燕女士一头雾水时,电话又响起来了,对方自称是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民警,并要求燕女士记下一个案件编号为“091***”的案子。对方告诉燕女士,在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中,有一张使用燕女士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因卡中赃款额数巨大,要燕女士好好配合调查,不能对任何人透漏消息。对方还称其手机已被公安机关实时监控,如果不配合调查,随时都会被广饶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说完后,就让燕女士把家里固话号码告诉他并把手机关机。燕女士惊魂未定,家里座机又响了起来,一名“女警官”让燕女士开通手机,拿着工资卡到一个ATM机,还给了她一个银行账号。燕女士按对方的交代一步步操作完,再次查看工资卡余额时,才发现卡里原有的15200元存款只剩下了200元。燕女士再次拨打“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电话时却无法打通了。这时,燕女士才意识到被骗,遂慌忙拨打110向警方报案。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如今诈骗手段越来越高明,广大市民需多加谨慎,切莫轻信。遇到类似情况一定不要任由对方恶意引导摆布,以免受到经济财产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持棍棒抢劫工地
“顶”了
假警察几个电话骗走一万五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