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物防暑各有妙招
有的躲在屋里,有的天天洗澡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张牟幸子 实习生 任苹) 夏季温度逐渐走高,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打着遮阳伞、带着遮阳帽和太阳镜的行人,更多的人们愿意呆在空调房里不出去。而那些动物园里有着厚厚皮毛的动物们,是如何来度过这炎炎夏日的呢?

    6月29日,记者来到滨州市蒲湖公园动物园,“采访”了一下动物们。当天的最高温度是33℃,动物园里的饲养员朱贝贝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已经给动物的笼子铺上了防晒网,这样可以防晒吸热,降低笼子内的温度。记者看到动物园里最调皮的就是猴子们,它们的笼子上方并没有防晒网。朱贝贝说,现在还是要让猴子们多晒晒太阳,“这里有只母猴刚刚生了只小猴子,晒晒太阳对它们身体好。”

    记者在动物园内走了一圈,发现其他动物们都懒洋洋地躺在笼子里,或是躲在饲养员给它们搭建的小房子里。“天气热了,它们也和人一样,都懒了不愿意活动。”朱贝贝告诉记者,这些动物里最怕热的就是黑熊了,基本每天都要给它洗两次澡,还要经常冲洗笼子和地面给它降温。记者看到此时黑熊正四脚朝天地躺在笼子里睡大觉,样子十分可爱。非洲狮则优雅地闭目养神,而那只体形庞大的牦牛则在小房子里和记者玩起了“躲猫猫”。

    饲养员朱贝贝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天至少给动物们洗一次澡,过几天天气再热的时候一天要洗三到四次。“平时也给它们喝些凉水降降温,像牦牛这种大型动物,一天能喝一大桶水。每星期还要给动物们的住所消一次毒。因为夏季疾病比较多,所以要做好提前预防的准备。”据介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动物生病的情况出现。“来玩的游客也是买我们的饲料喂养动物或是自带水果,但是其他的东西是不能喂给动物食用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物防暑各有妙招
纳凉
温度超37℃ 不得户外作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