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车垃圾桶五花八门七月起将统一换新装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王传宝) 在滨州坐公交车会发现,车里的“垃圾桶”各式各样:有的是包装纸箱子,有的是机油桶,有的是空的PE桶,还有些公交车根本就没有垃圾桶。公交公司目前没有在公交车上配备垃圾桶,那市民的垃圾往哪里扔呢?

    6月30日上午,在107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说,车里要是没有垃圾桶很不方便,“特别是早上,在车上吃完早餐,不知道往哪扔垃圾,总不能一直拿在手里吧?”旁边的一位老太太则担心小孩子不小心踩到地上扔的饮料瓶子会摔着。乘客张先生说他不会在车上乱扔垃圾,但看到别人把垃圾直接扔在地上,“心里不舒服,很反感,干干净净的车厢被弄得脏兮兮的。”

    在宣师傅(化名)的车上,门口的座位下面摆了一个被挖开了口的塑料桶,里面扔着几个矿泉水瓶和塑料袋。宣师傅说这是他自己做的一个简易垃圾桶,“因为公司没有在车上统一配垃圾桶,如果不自己弄个,乘客把垃圾扔在车厢里,打扫起来很麻烦,别的乘客也不愿意,我们就自己做了个桶。”据宣师傅介绍,别的车上的师傅也都是自己做的垃圾桶。“其他车上大多是用纸箱子做的,但扔进去没喝完水的瓶子会把箱子弄湿,我就找了个塑料桶换上了。”如果司机师傅不装垃圾桶,那车里就没有放垃圾的地方了。

    6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公交公司办公室,据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之前老式的公交车曾经统一配过垃圾桶。“但都是塑料的,因为那时路况不好,很快被损坏了。之后,司机师傅们就自己放个机油桶当垃圾桶。”新式的节能公交车共有3种车型,目前还没有装垃圾桶,需要根据大小订做。“虽然没有公交车上必须要装垃圾桶的规定,但等忙过创城这段时间后,我们会着手订做,预计今年7月份就能装上。”公交公司的苏会霞科长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车垃圾桶五花八门七月起将统一换新装
大学生毕业,旧被褥遭抢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