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刮南风就飘来刺鼻汽油味
九个露天放置大罐吓坏附近公司职工,项目负责人表示不存在危险
  • 2011年07月01日 作者:
  • 【PDF版】

    9个大罐一字排开放置在空地上,据称该厂区正在等待建设。

    文/片 本报记者 刘铭

    城区卫育路北首一空地上,9个大罐体露天放置,不少人担心发生事故,上班都提心吊胆。6月28日,聊城市公安局消防分局以违规设置易燃易爆物品,查封了这些露天罐体。该厂区负责人表示,大罐内没有任何物品,不会造成任何危险。

    现场>>罐体露天放存储液体有异味

    6月30日下午,记者赶到城区卫育路北首,透过一栅栏门发现路东一片空地上放置着几个罐体,大门上没有任何厂名标记。走进后发现,9个长约6米,直径约2米的罐体一字排开,上面还都标记着编号,靠近东侧还有两间简易板房,上面贴着消防部门的封条。

    在其中一间板房内,摆放着近20个铁皮桶,另有一些塑料桶,其中两个较大的塑料桶内装有液体物质,有的桶上标记着“C型”字样。9号罐体附近,4个1米见方的塑料罐体内装有液体,略有异味。罐体间设有自吸泵,罐体都露天放置。

    在距离9个罐体10余米的南侧,一个简易搭设的篷布下,10个1米见方的塑料大桶盛满液体,前后用铁丝网围着,其中一个塑料桶上写着“汽油”字样。

    除透明塑料桶能看到里面存放着液体外,大的罐体内是否装有液体记者并不清楚。附近厂区工人说,曾看到过有大车进出,但具体是不是装卸液体之类的物品不太清楚。

    附近公司员工>>

    担心发生意外有的不想上班

    放置罐体的场地周围有三四家企

    业,距离最近是北侧的莱鑫公司,公司南门就在罐体附近。“真是担心发生意外,9个大罐万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莱鑫公司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公司离罐体安放处非常近,三个月前对方开始安装时曾问过,他们说就装三个大罐,不会有事,可安装完了却出现9个大罐,而且罐体都是他们自行焊接的。“一开始都认为没事,但每次刮南风,厂区工人就能闻到少许异味,不知道怎么处理。”

    莱鑫公司工人徐师傅说,他工作的车间距离9个罐体不到30米,开始不知道装什么的,但从南门来回走才发现,其中有不少汽油,而且这些罐体都露天放置,天气这么热,如果发生危险厂房都不安全。“有的女职工担心意外发生,找理由请假回家了。”徐师傅表示,他们上班都提心吊胆的。

    另一家制衣厂工人冯女士说,厂里工人也听说了厂房后架起大罐的事,厂子的宿舍紧挨着一排罐体,有时候睡觉不踏实。“已经有不少人给相关部门反映了。”

    处理>>

    消防部门查封疑存易燃易爆物

    在罐体所在场地大门处,一位门岗说,搭设罐体的人都是本地人,其中有一位是中科院教授,听说是租借这块地皮,进行清洁新能源试验研发。

    “他们有的说是准备生产农药,有的说是要生产杀虫剂,但到底是干什么不清楚。”门岗说,他没见过负责人,见到的基本都是在这里施工工人,具体是什么人操作的都不清楚。

    在场地大门里面有三间简易板房,上面标示着安全警示牌,其中一间是厨房,另外两间内摆放着办公桌椅,桌上有几本记录登记册子。直到6月30日下午5点半,办公室仍不见有人出现。

    6月28日,聊城市公安局消防分局现场查封这些罐体,并在相关室内贴上封条。一门卫告诉记者:“听说是存放了一些易燃易爆物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项目负责人>>

    所放的是醇类原料不会造成危害

    负责该厂区项目的柳先生说,他们现在研发的是新型环保节能项目,主要是醇醚燃料,该燃料可替代成品油,利用工业副产品可燃气生产甲醇、二甲醇。作为国家发改委立项项目,经过近十余年的实践证明,甲醇搞清洁燃料非常适合于较高压缩比发动机的轿车以及各种汽油车使用。“国家发改委为此还下发了重点节能工程实施意见,该燃料已在山西、陕西、福建等地推广使用,但在聊城尚属空白。”

    “目前该燃料研发已经通过中科院实验室试验成功,上市后可代替汽油成为节能燃料,并可降低成本,试验阶段研制的产品供市民免费试用。”柳先生说,由于该燃料属于醇类原料,且大罐内没有任何物品,不存在危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室盗窃还偷吃西瓜
缴费忘带银联卡他忙掏出自己的
东汉墓群古墓数增至12座
一刮南风就飘来刺鼻汽油味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