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困难家庭救助“指数”自动排序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据新华社电 为提升社会救助水平,济南市政府近日出台意见,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建立“阳光民生”救助体系,依托阳光民生救助信息系统,对困难居民家庭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评估,生成能够准确反映困难程度的救助指数,并自动排列救助顺序。

    据介绍,济南市各级阳光民生救助管理服务机构接到困难群众的救助申请后,将及时把申报信息采集录入到阳光民生救助信息系统,建立电子档案。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等方式调查申请人家庭收入、财产状况、实际生活水平等信息,并及时录入救助信息系统,与申报信息进行比对,核实救助申请人的实际困难状况,审核确定救助资格。

    济南市阳光民生救助信息系统将对通过救助资格审核的困难居民家庭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评估,生成能够准确反映困难程度的救助指数,并自动排列救助顺序。同时,根据困难居民家庭获得的社会救助情况、困难状况变化情况等自动调整救助指数和顺序。

    济南市明确表示,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将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确保救助资金通过银行“一卡通”、存折等方式足额及时发放;做到各类社会救助的申报、评估、审批、实施、回访等各环节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公平公正,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中旬以来蒜价回落近五成
济南:困难家庭救助“指数”自动排序
部分“高官”“高管”落选工程院院士
大小“瓜王”齐亮相
每年7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喀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