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天路滑男子落水,朋友相救也身陷河中
警民携手奈河中竹竿救人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民警和市民用竹竿救起一名落水者。 本报通讯员 李庆峰 摄

    本报泰安7月3日讯(记者 曹剑 通讯员 陈民 李庆峰) 7月2日晚上9点半左右,一青年男子行走在泰安市奈河一座小桥上时,不慎跌入水中,随行同伴跳下河去救援,结果也差点溺水,幸好民警及时赶到,跟市民一起救起了两个人。 

    7月2日晚上10点钟,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民警和群众已经将落水的两男子救了上来。据了解,两男子分别叫薛万里和巩瑞章,今年都只有二十出头。问起落水的原因,两人讲述了刚刚惊险的一幕。原来,当天晚上,薛万里和巩瑞章以及各自的女朋友在夜市上一起吃过晚饭后,便沿着奈河散步,几人走到上河桥南侧的一座小桥上时,薛万里突然脚下一滑,身体便往下坠去,当时他曾经试图抓住桥边的护栏,但是并没有成功。

    看见同伴突然落水,巩瑞章立马脱去上衣跳进河中营救。巩瑞章先是托着薛万里将头露出水面,但是不一会儿,巩瑞章便坚持不住了。看到不远处有一个橡胶坝,巩瑞章便奋力向橡胶坝游去,但是在半路由于体力不支,巩瑞章慢慢沉入水中,只剩下一双手露在水面上。当水中两个人在挣扎的时候,岸上两人的女朋友分别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向周围群众呼救。

    据巡特警二大队三中队的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看见薛万里正抓着岸边,于是赶紧拿出警车里带着的绳子,准备将薛万里拉上来。此时市民提醒,还有一位已经快沉下去的落水者,民警才发现巩瑞章露在水面上的手。薛万里正拽着绳子,救援巩瑞章已经没有工具,附近市民在紧急时刻拿来一根竹竿,让巩瑞章抓牢后,将他拉了上来。 

    晚上10点20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将薛万里和巩瑞章送往医院检查。当天晚上,记者了解到,除了巩瑞章脚底擦伤流血外,两人都无大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 白浪河水库库容增加24万立方米
烟台>>最近10天“贡献”今年七成降水
日照>>204.9毫米最大降水在五莲
泰安>>水漫橡胶坝奈河出现“瀑布”
起火管线已经恢复供气
11户靠山村民紧急撤离
警民携手奈河中竹竿救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