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基会声明杨澜捐款属实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针对近来互联网上纷纷扰扰的杨澜捐款事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前发布声明,指出近日杨澜微博关于希望工程捐款的说明,情况属实。

    据介绍,1997年中国青基会需要在海外宣传推广希望工程,但没有经费。经中国青基会和杨澜协商,杨澜同意将20万元专款专项用于希望工程海外宣传。包括拍摄制作《希望工程》海外宣传片、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联合拍摄制作希望工程宣传短片,并积极联系美国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报道希望工程,协助中国青基会邀请联合国官员来中国陕西、辽宁、山东等地考察希望工程项目。同时,杨澜向上海青基会捐款1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上学。

    声明指出,杨澜是希望工程的积极参与者和倡导者,1998年抗洪期间,吴征、杨澜夫妇在江西洪灾地区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并动员香港媒体举办赈灾义演,筹集了大量善款。她多次为希望工程活动及节目担当义务主持人,以其自身影响力,扩大希望工程在海内外的影响,为公益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声明最后,中国青基会向杨澜表示感谢,向社会各界对希望工程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据了解,针对杨澜的网络事件,尽管相关企业、机构和个人在最短时间内发出声明,澄清了事件的真相,但还是造成了一定的社会负面影响。

    据了解,针对杨澜网络事件,相关部门和机构正在进行技术与内容取证,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书店暑期专题展启动
《你最有才》营造“大片气象”
媒体称施瓦辛格夫妇无婚前协议千万财产恐平分
莫文蔚婚礼十月意大利举行
青基会声明杨澜捐款属实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