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西丢了蓝白色的灵魂
国家队表现不给力,梅西遭狂批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 1:1勉强战平玻利维亚,阿根廷队的美洲杯之旅一开始就栽了跟头。球队领袖梅西的表现,也引来了众多球迷的质疑。在巴塞罗那呼风唤雨的梅西,被视为世界第一人,但一到了国家队,梅西便屡屡隐形。他的灵魂是红蓝色的,而不是蓝白色。

    阿根廷《奥莱报》网站公布了一段阿根廷球员比赛之前的画面,其中有一个画面再度引发争议。那就是当阿根廷全队在一位女歌手的带领下唱国歌时,球迷发现,梅西双唇紧闭,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而阿根廷其他球员看上去尽管也不善歌唱,但至少都张嘴歌唱了。一些阿根廷球迷对梅西表示了不满:“如果你真热爱阿根廷,那么你至少也应该动一动嘴唇!”但也有球迷反驳说:“爱国有很多种表现形式,不唱国歌不代表梅西不爱国,事实上,他为国参战,就是爱国心的最好体现。”

    在阿根廷对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之后,阿根廷媒体上就曾掀起了一股批评梅西的浪潮,由于梅西在对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之前没有唱国歌,关于“梅西不是阿根廷人”“感觉不到国家队队服的分量”之类的言论又重新泛起,一度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对于类似的批评,梅西早就做出过回应:“有人批评我不会为穿上阿根廷国家队的球衣而自豪,说我不会唱阿根廷国歌,甚至说我不是阿根廷人,这让我很难接受。实际上,不管球员在哪个俱乐部效力,国家队永远只有一个。我虽然生活在巴塞罗那,但我时刻觉得自己是个阿根廷人。”

    或许梅西的最大弱点,是缺少阿根廷人的桀骜性格。阿根廷球迷中间威望最高的,正是脾气火爆的“野兽”特维斯。他的拼搏、牺牲精神和勇敢的性格很被阿根廷球迷看重。对阿尔巴尼亚的比赛,巴蒂斯塔没有让特维斯首发,就让球迷十分不满。当然,梅西偶尔爆发的血性也能让阿根廷球迷喜出望外。比如对玻利维亚的比赛中,梅西罕见地与玻利维亚的拉尔德斯发生冲突,他得到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声:“OLE,OLE,梅西!梅西!”

    巴蒂斯塔全面围绕梅西打造球队,对于球员的选择,巴蒂斯塔最大的原则就是看他们能否与梅西来电。球迷却似乎更热爱特维斯,“野兽”被放在替补席上,球迷为此怒不可遏,大骂巴蒂斯塔。看上去,阿根廷队存在分裂的迹象,但事实上,巴蒂斯塔如果能带着智慧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梅西的战术领袖能力与特维斯所能凝聚的人气不但不冲突,反而能成为推动阿根廷前进的动力。 

    (席尔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墙脚”挖坏阿森纳
这是队友的问题
梅西丢了蓝白色的灵魂
图片新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