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载煤气罐,货车当街爆炸
事发花园路东段,幸无人员受伤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   留在现场的小煤气罐     本报记者 刘德峰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刘德峰) 7月3日下午,当一辆满载煤气罐的厢式货车行至花园路东段的一座桥上时,车厢突然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气流把车厢顶盖掀到30多米的高空,但幸运的是无人在爆炸中受伤。

    3日下午2点多,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11个小型的煤气罐仍留在现场,且均为空罐。严重变形的车厢顶盖躺在路北,车厢的侧挡板则留在了路南。另外,一些煤气罐上的铁栓也散落在地面上。

    在附近经营一家洗车店的李先生说,下午1点40分左右,一辆载重量为5吨的白色厢式货车,沿花园路东段自西向东行驶。在货车行至花园路东段的一座桥上时,突然发生了爆炸。“跟落了一颗炸弹一样响。”李先生说,爆炸后车厢顶盖飞了起来,两侧及尾部的挡板也被气流冲开,煤气罐纷纷滚到了路面上,“煤气罐有大的也有小的,共有50多个”。

    爆炸发生时,市民赵先生就在离爆炸地点20米左右的地方,“感觉比炸弹还要响,看到爆炸后我就跑进了屋里,太吓人了。”赵先生说,后来看到货车司机从车上下来,并没有受伤。

    保洁员杨女士说,车厢顶盖落到了路中央,幸运的是,由于当时附近的行人和车辆稀少,所以从空中落下的车厢顶盖,并未让行人受伤和车辆受损。司机下车后,开始迅速把滚落地面的煤气罐移往路边,而试图从此处经过的车辆也纷纷停下等待。

    与此同时,货车司机打电话叫来了三辆电动三轮摩托车,把大部分的煤气罐运走,自己也驾驶受损的货车离开了现场。直到记者离开现场,这位货车司机也未到现场取回那11个煤气罐。

    有市民猜测,是货车内一个较大的煤气罐发生了爆炸。因为罐体是空的,因此赵先生推测可能是煤气罐内的残余气体泄漏,致使密闭的车厢内液化气浓度过高,车厢发生爆炸。虽然说法不一,但附近的三位保洁员均表示,并未看到明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到钥匙生歪念搬走别人半个家
满载煤气罐,货车当街爆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