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观察
为泰党何以击败民主党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阿披实

    反对党为泰党之所以在这次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获胜,分析人士认为,正确的竞选策略、具有号召力的候选人以及民众对民主党政府的失望,是为泰党赢得此次选举的重要因素。上台后,为泰党只有努力改善民生和推动社会和解才能巩固政权。

    这是泰国自2006年军事政变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国会下议院选举,也是自2008年泰国政局动荡以来举行的首次民主选举,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泰国资深政治分析师颂猜认为,为泰党之所以获胜,首先,其惠民政策主张深受不同阶层选民的青睐;其次,为泰党推出了形象清新可爱的代言人、他信的妹妹英拉;第三,民主党从一开始就坚持与为泰党拼惠民政策,而这正是民主党的“软肋”。此外,原本支持民主党的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黄衫军”号召选民抵制大选,反而拉低了民主党的支持率。

    分析人士一致认为,为泰党组建政府毫无悬念,但能否兑现竞选时的承诺,将是对为泰党政府执政能力的考验。政治分析师颂猜说,为泰党不会放弃为前总理他信“平反”的努力。对于今后的政局发展,颂猜认为,军方不会违反民意,推翻民选政府。而为泰党可能邀请两三个小型政党组成联合政府,以孤立民主党。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韦斯推迟回国或在古巴停留数月
英国拟从阿富汗撤军800人
塞尔维亚与科索沃首次达成协议
也门“基地”组织抓走50余名政府军
法国首现大肠杆菌致死病例
卡恩性侵案女主角“兼职卖淫”
为泰党何以击败民主党
英拉·西那瓦
泰国大选结束他信妹妹获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