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公布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区域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宋珊珊) 青岛进入主汛期,也进入了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青岛市201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青岛市区有两处重点地质灾害防范区,崂山风景区也在崩塌、滑坡的重点防治范围。

    据了解,依据青岛降水的气候特点,今年地质灾害的重点防范期为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每小时降雨量大于50毫米、日降雨量大于100毫米或累计过程降雨量大于150毫米的时段是重点防范时段。

    《青岛市201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中指出,2010年8月28日和8月30日,崂山区、市北区发生三次小型滑坡,直接经济损失约10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 

    青岛地质灾害以崩塌、滑坡、泥石流等为主。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分布在崂山山区的王哥庄街道、沙子口街道、北宅街道;城阳区的惜福镇街道、夏庄街道、城阳街道、河套街道;胶南市铁山街道、珠海街道、隐珠街道、灵山卫街道、滨海街道、灵山岛;平度市大泽山镇、大田镇、门村镇、张舍镇、马戈庄镇、长乐镇;即墨市鳌山卫镇等。 

    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分布在崂山山区的王哥庄街道、沙子口街道、北宅街道;城阳区的惜福镇街道、夏庄街道;胶南市灵山岛;平度市大泽山镇、城关街道。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主要分布在崂山区的王哥庄街道、沙子口街道、北宅街道;城阳区的惜福镇街道、夏庄街道;平度市大泽山镇;莱西市南墅镇。 

    其中,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八处,包括青岛市区两处:市南区、市北区福州北路东侧崩塌隐患点;市北区青岛山公寓和歌舞团住宅楼附近岩体崩塌。其他六处: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青山、返岭前、葛湾、北宅街道北九水、崂山风景区等旅游沿线崩塌、滑坡;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书院水库旁崩塌;城阳区夏庄街道崔家涧沟口泥石流;胶南市灵山卫街道山子西崩塌;胶南市灵山岛东部的毛家沟村滑坡、泥石流;平度市大泽山镇所里头滑坡、泥石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公布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区域
河马石附近山体发生泥石流
100.5毫米!青岛进入主汛期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