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岛城白衣天使唱响红色旋律
七一前后青岛市卫生系统纷纷组织红歌演唱 嘹亮歌声唱出别样情怀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李珍梅

    为推动创先争优、深化“岛城先锋”党建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卫生局和各级医院分别组织红歌演唱、美文朗诵等活动,卫生系统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热烈响应,一首首耳熟能详、旋律优美的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医务人员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唱响了大家心中的旋律。

    医院医护人员争先唱红歌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祖国的热情,弘扬民族文化,唱响红色主旋律,于7月1日开展了“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红歌大家唱”歌咏比赛,经过长时间的排练,参赛的各科室队伍都显示出了较高的水平。青岛市传染病医院于6月29日参加了卫生系统“我心向党”红色美文诵读、红歌唱响比赛,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排演了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南泥湾》,优美的歌声唱出了几代人的艰辛与收获。

    7月1日,市第九人民医院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一段段经典,一首首红歌,把干部职工带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引吭高歌,尽情赞颂伟大的祖国、亲爱的党,共庆党的生日。

    海慈组织职工看直播  7月1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海慈医疗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门诊大厅等多个收看点认真收看了现场直播。聆听胡总书记的讲话令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工作,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外,海慈医疗集团的党员们积极行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深入社区送健康,回馈社区居民。七一来临之际,海慈医疗集团的党员来到浮山后社区,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来自内科、外科、妇科、检验科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查体、健康知识宣教,把健康送到居民家门口。

    2700名学生齐声唱红歌  为庆祝建党90周年,使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7月1日,青岛卫校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大型红歌会。会上,首先对过去一年来各岗位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之后全校2700余名师生用大合唱、歌舞等方式演绎《映山红》《黄河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经典的红歌,通过共唱红歌这种灵活生动的政治教育方式,不但使学生了解党的九十年发展史,表达心中对党的深厚感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也很好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和组织意识,教育和激励年轻一辈珍惜当今幸福安宁的生活,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发奋学习,努力做人民的健康卫士,红歌会在全校师生合唱《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484人献血16万毫升 7月1日上午,中国银行青岛市北支行党员一行10余人来到了青岛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他们把这一天作为党员奉献日,以无偿献血的形式庆祝党的90岁生日。岛城像市北支行这样庆祝党的生日的单位还有武警青岛支队、青岛碱业集团等单位和众多的市民。同时,这天在市区和各区市采血点,为庆祝党的生日而献血的市民普遍增多,一天时间,全市共有484人献血161020毫升。市民们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党的9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岛城白衣天使唱响红色旋律
北大保送生收到录取通知书
毕业展厨艺
592.5分,58中录取线创新高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