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处路口塌出两个深坑
暴雨造成市内多处路面坍塌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台东人和路和郭口路路口的路面塌陷。 本报记者 姜萌 摄

    本报7月3日讯(记者 姜萌) 岛城持续两天的暴雨造成不少古力冒溢,一些路段的地面因积水坍塌。在郭口路和人和路路口,雨后路面上多了两个深坑,给汽车和行人通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3日下午,记者在台东附近的郭口路和人和路路口处看到,路面上出现两处坍塌。在其中一个塌陷点,两个紧挨着的古力两侧的地面都已经下陷,出现了一两米深的大坑,塌陷面积达到三四平方米。另外一处塌陷点距离此处不远,地面上的坑深约四米,塌陷所造成的地面裂口也长达五米。为了防止行人和车辆经过时出现意外,青岛市排水管理处在两处塌陷处填充了大量的沙砾,并设立了“施工抢险,注意安全”的黄色警示牌。由于车多路窄,地面塌陷的路口一度出现塞车现象。

    记者注意到,该路口处地势比其他地方都要低一些。“昨天下大雨,水都往这里流,等积水排走之后,就发现路面塌了。”人和路上一家店铺的崔姓老板告诉记者。2日下午下暴雨时,狭窄的人和路上积水漫过人的小腿肚,路上的古力不断冒溢,高度达到了半米。“简直就是个小喷泉。不少店面都淹了,还有不少车主怕车底盘低,发动机进水,车主不敢开车。” 

    记者看到,人和路上几家店铺内的地面还有积水,不少店家把泡过水的商品堆在门口。丽雅行鞋店的工作人员梁先生称,雨势最大的时候水漫进店里,泡了不少新品和存货,损失不下千元。“我在这里干了3年,第一次遇到路面塌陷和雨水倒灌进店的情况。”

    记者在青岛市排水管理处指挥中心看到,不少热线电话的接线员正将从市民处获悉的其他几处路面塌陷、古力冒溢的情况录入电脑。随后,记者根据记录,来到漳州二路,银川西路和宁夏路等路段,发现天福苑小区附近的古力井盖还在不停地往外冒溢;漳州二路出现了地面塌陷,热力公司正在抢修地下管道;银川西路的古力井盖不知所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南启动防汛四级响应
40米路段变“天堑”
赶着李村大集大水冲来了
一处路口塌出两个深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