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体验发现,出租跨区经营,司机不买账,要求乘客付双份隧道通行费
打车过隧道 的哥频拒载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见习记者 潘旭业

    桥隧通车,青岛市七区的出租车运营取消区域“壁垒”,实现了一体化。3日,记者体验打车过隧道,发现出租车司机对跨区运营多不买账。乘客付单程过桥(隧)费的规定等问题让大多出租车司机难以接受,拒载现象严重。

    过一次隧道,交双份通行费

    7月3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南区软件园打车去开发区,当被问及如何收隧道通行费时,出租车司机称必须付双倍隧道通行费,否则拒绝拉客,记者连续询问了3辆出租车的司机,得到的都是相同的回答。

    按照规定,从6月30日起,出租车可在青岛市内七区运营,而由于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投入使用,因跨区营运产生的路桥费则由乘客承担,若出租车司机空车返回,则路桥费由司机承担。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我们过隧道到了开发区之后,如果回来的时候拉不到客人,那么隧道通行费就得自己来付,“我觉得没有出租车会这么做。”

    跑黄岛省了200多元

    在答应付双倍隧道通行费之后,记者终于乘上了陈师傅的出租车,目的地是青岛开发区管委。起初,记者与陈师傅商量着付120元钱,但由于是第一次过隧道,陈师傅称自己不知道该收多少钱,最后还是决定跑车打表。

    打印出来的收费单上显示,记者是在上午9点35分上车,10点23分就到达了开发区管委,连上双倍的隧道通行费一共是132元,而陈师傅告诉记者,以前从青岛去黄岛都是360元钱,打车走隧道去黄岛比之前便宜了200多元钱。陈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比之前便宜,主要是因为跑隧道和大桥的距离比跑胶州湾高速路的距离短得多,不仅省油而且省钱。

    不熟悉道路,多跑30多公里

    7月3日下午,当记者打车从黄岛返回时,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显得特别气愤,原来他走胶州湾大桥送一位客人去黄岛时,因为道路不熟悉,问路时被指错了路而多跑了30多公里。

    据李师傅讲,当天下午,他拉着一个客人经胶州湾大桥去黄岛,下了大桥后因为不认识路而向周围的人打听,那人告诉李师傅顺着大路一直向西走就行,结果李师傅开车一直到了青岛开发区的红石崖,后来一打听原来是走错了,又折了回来。“这一来一去就跑了30多公里,而此前客人就和我谈好了价钱,这段路的费用算是赔上了。”李师傅说。 

    李师傅称,由于之前出租车运营是有区域限制的,所以他们很少去黄岛那边,现在随着桥隧的开通,青岛去黄岛的乘客越来越多,道路不熟悉也让很多出租车司机不愿拉客,而宁愿在市内四区内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青首趟高铁上座率九成
暴雨过后,隧道通行顺畅
打车过隧道 的哥频拒载
扎堆体验
火!每日数万车辆过桥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