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曲阜迎来首个高铁旅游团
123名游客畅游“三孔”景区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1日,曲阜市遗产管委会负责人(右)向游客代表(左)赠送“乘高铁游曲阜嘉宾通行证”。  本报通讯员 陈曙剑 摄

    本报济宁7月3日讯(记者 曾现金) 1日中午11点40分,京沪高铁曲阜东站迎来了“乘高铁、游曲阜”的首个旅游团。来自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的123名游客和长三角地区城市的旅行社代表有幸成为首批乘坐京沪高铁到曲阜旅游的游客。

    曲阜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韩凤举介绍,这个旅游团主要参观了曲阜“三孔”景区,在曲阜住一天后,前往泰安和济南。山水圣人线路仍然受高铁游客的青睐。

    曲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凤东说,京沪高铁曲阜东站的建设打破了曲阜没有大型铁路客运站的历史。京沪高铁与京台高速公路、104国道和日东高速公路、327国道形成的高速交通体系提升了曲阜的可进入性。北京和上海到曲阜只需两三个小时,使曲阜成为地域性客流中心和全国重要的“高速交通枢纽”城市。京沪高铁的开通,拉近了曲阜与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济南等沿线城市的距离,将曲阜纳入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一日生活圈”,成为环渤海和长三角经济圈市民休闲观光的后花园。

    在专门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杨凤东向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赠送曲阜高铁旅游首批组团旅行社荣誉证书,向游客代表赠送了曲阜高铁旅游首批游客荣誉证书,曲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遗产党工委书记、遗产管委会主任李维生向游客代表赠送了“乘高铁游曲阜嘉宾通行证”。

放大 缩小 默认
曲阜迎来首个高铁旅游团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