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安检更严格进门要过三道关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7月3日讯(记者 李蕊 马辉) 京沪高铁正式运营后,安检环节作为乘客入站的首道安全关卡,所起到的作用不可小觑。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首日,记者来到了曲阜东站,亲身体会到了高铁站安检工作的高标准。

    30日下午17时20分许,记者通过入站口走进了曲阜东站候车大厅。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已在大门与安检仪之间约5米的距离内用隔离带划分出了两条软隔离通道。在引导员的指引下,乘客沿通道前行便可分别来到两部安检仪前,将所携带的物品放置在安检仪上统一接受检查。与此同时,前方的安检员已将一个个白色的物品放置筐递到了乘客们的手中,要求旅客将随身携带的手机、手表、钥匙等所有的金属制品全部放进筐内,再从安检门中通过。在通过安检门后,安检人员如听到警报声,便会使用手持金属检查仪再次检查,一直到找到金属物品并断定为非危险品为止。经过安检仪、安检门及手持金属检查仪3个安检步骤,如无异常情况,旅客方可持物品进入候车区域。

    据曲阜东站安检队负责人郭先生介绍,经过这几道关口,安检人员可及时检查出旅客藏在身上的管制刀具及放置在包内的油漆、发胶、火机油等禁止带上车的危险品。据了解,目前曲阜东站安检队共有16名工作人员,他们平日分3班轮流值岗。在工作中,每一班都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引导、手检、值机、查处等工作。截至目前,安检工作人员已查扣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27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换乘费时又费钱“短途高铁”不划算
高铁安检更严格进门要过三道关
站内设施设置得很体贴
曲阜东站4天送客5200人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