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差3分不到一本,小袁选择复读
高考补习学校揽下一批高分学生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7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娇) 日照一中考生小袁高考成绩距一本线差了3分,他已决定复读。据日照高考补习学校招生办公室王老师介绍,学校复读班自6月27日开始报名以来,已经有一百多名同学报名,其中500分以上考生占到报名人数的近三分之一。 

    考生放弃二本冲击名校

    “过来报名的学生中不少是高考发挥失常,与自己平时成绩出入较大的考生。”日照高考补习学校招生办公室王老师说,“这部分考生觉得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仅上个二本学校,还不如复习一年冲击一下名校。” 

    袁同学是日照一中的一名理科生,今年高考考了567分,山东省2011年理科一批本科分数线为570分。按照袁同学的成绩可以于7月17日-18日填报本科二批志愿,但他却已报名准备复读一年。

    “高考完后估分在620分左右,这个成绩与自己平时成绩相差不大,但一查成绩只有567分。”3日,袁同学告诉记者,平时理综能考190分,这次高考只考了150分。 

    “本科二批志愿不打算填了,因为即使自己被二本学校录取了也不会去上。”袁同学说,自己从高一下半学期开始一直在准备物理竞赛考试,占用了不少复习时间,这次考试成绩也给自己敲响了警钟,“在接下来一年的复读时间里,会集中精力备考,争取明年考所名校。” 

    家长关心复读体育成绩

    日照高考补习学校王老师说,今年日照高考补习学校的招生班额仍为12个,每个班学生人数为50人左右,上课时间为9月1日。高考分数对考生来说分分都是命根,2012年山东省高考将把体育成绩纳入高考成绩。复读一年学生的体育锻炼能否得到保证,成为咨询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 

    据日照高考补习学校王老师介绍,“补习学校学生同样有体育课,除了固定课程外,学校平时也会注重学生的体育锻炼,帮学生提高体育成绩。” 

    老师建议低分考生慎重复读 

    “根据以往经验,考生复读一年后成绩提高一般在五六十分左右。”王老师说,也有考生复习一年成绩提高近100分,“去年一个理科同学入学的时候高考成绩考了578分,复习一年后考了659分。文科生相对理科生而言,成绩提高难度更大些。 

    王老师表示,成绩300分以下的考生,要慎重考虑复读。“这部分学生基础知识掌握差,通过一年的复习努力后,即使成绩提高100分也很难考取二本以上的学校。”三类本科学费高,且一年的复读时间学生需要承受较大压力。 

    王老师分析,现在很多专科院校就业前景都不错,学生没有必要非得上本科,只要选对合适自己的专业,学好一门技术,将来也能找到好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职校赛技能日照学生获奖
暑期150名学生免费参观省科技馆
差3分不到一本,小袁选择复读
童心向党
一中626分,实验高中588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