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宜早行动 重在坚持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理财是什么?理财其实就是个人的财务管理,因此理财不仅需要有资金的积累,还需要有规划和决策。

    理财要及早行动,不要等到目标无法实现和年老时后悔莫及。

    一个人从一出生就开始支出,一直到老,一般情况下只有在18岁到65岁的时候可以创造收入。一个人一生的收入和支出在总量和时间上是严重不匹配的,因此必须通过理财规划来平衡收支,储蓄是理财的基础,我们要在有能力,收入高的时候多储备一些资金,以备养老和其它支出。

    理财是及早行动,假设投资在年收益率为12%的基金上,如果你想在65岁时拥有100万元的养老资金,那么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投入不同的本金是不一样的。

    采用一次性投资方式:如果你在20岁时开始投资,只需一次性投入6098元;如果你在30岁时开始投资,需要一次性投入18940元;而如果你在50岁时才开始投资,那么你就要一次投入182696元,才会在65岁时达到100万元。

    采用按月投资方式:如果你在20岁时开始投资,每月只需47元;如果你在30岁时开始投资,每月需要投入155元;而假如你在50岁时开始投资,则每月必须投入2002元才能实现你的目标。

    理财要坚持,要坚持持续投资

    在投资理财的道路上,虽然我们人人都希望低点进场,高点产、离场,但市场是不可把握的,没有谁能够掌握市场的节奏,就是再专业的经济师或者理财师也不可能准确地预测市场,因此要一直坚持投资,不要因半途而废,而影响了投资收益。

    用美国投资市场从1980至1999年20年间的平均年回报率的数据来证明这一点:

    如果一直做持续投资,那么你的回报率将是17.87%;如果你错过最好的三个投资月,回报率将为16.02%;如果你错过最好的6个投资月,回报率只有14.37%;如果你错过最好的12个投资月,那么,你的回报率将只有11.91%,比持续投资的收益下降了1/3。这些数据说明坚持投资有多么的重要。

    以时间积累资金,以智慧积累财富。通过理财,让您的资产保值增值,实现您的人生梦想。实现你一生的收支平衡,实现人生不同阶段的财务需求,最终实现人生在财务上的自由,自主和自在。

    为了你的明天,理财就从现在开始吧!你的最佳理财专家就是你自己!

    石夏莹 中国银行菏泽分行理财中心理财经理;中国银行菏泽分行出国金融服务中心出国服务专员。国际金融理财师,CFP持证人,拥有保险和基金等从业资格,十多年银行工作经验,主要从事中高端客户的营销拓展与维护。

    格言:财富属于那些有计划,有耐心的人。你的今天取决于你昨天的决策,你的明天取决于今天的决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菏泽农信社再掀“严打风暴”
刷中行卡,赠《建党伟业》影券
工行菏泽分行积极做好公司贷款营销工作
贷款买房,给你三种理财方案
理财:宜早行动 重在坚持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