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训练营办得真好”
开营四天,招募岗位100多个,活动获市民、企业广泛称赞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张凯

    “孩子学的是计算机,想利用暑假实习,训练营能否提供—份与计算机相关的实习岗位呢?”7月3日,邹平的李先生来电咨询说。据了解,训练营开营四天来,学生关于就业见习、实习及企业提供岗位咨询的电话已达120余个,企业提供岗位100余个,活动在市民、企业间受到广泛好评。

    家长:学生就业揪动我们的心

    7月2日,邹平的李未然先生打来电话替孩子咨询训练营的情况。据了解,李先生的儿子目前就读于烟台某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一直以来,李先生都在为儿子的就业发愁,现在的大学生数量多,社会经验少,儿子性格有点内向,李先生对此有点不放心。

    从报纸上看到本报和滨州人才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滨州首届大学生实习训练营”不但免费提供实习岗位,学生实习还能获得一定生活补助,李先生赶紧给记者打来咨询电话,替儿子报名。“岗位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给他一个机会。”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会尽快把训练营的信息告诉儿子,让他一放假就来参加。

    活动报名中,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已接到咨询、报名电话120余个,接待来访咨询者34人。其中家长打来咨询电话71个,家长或家长陪子女现场咨询、报名19人次。

    学生:社会经验逐年被重视

    “我来参加活动就是想增加社会经验。”滨州学院大三学生刘猛说,他马上面临毕业,但一直为就业发愁,最担心的是没有社会经验。刘猛告诉记者,他2010年12月陪学长去应聘,很多企业除注重技能和学识外,社会经验也看得特别重。“有的企业一上来就问有没有工作经验,有没有实习过。”

    据滨州百货大楼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民介绍,近年来他们一直在为招不到高端人才发愁。“现在有学历的人很多,但有些人的社会经验和工作能力明显滞后。”王世民说,他们曾打算用高薪招聘一部分有学历有经验的高端工作人员,但一直没招齐。

    现在的应届无经验大学生就业成难题。“谁都不愿意培养新人”,滨州鑫诚热力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说,公司在招聘工作人员时,非常注重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企业很喜欢有经验的学生,没经验的学生企业一般都不愿意培养,“培养一个人才的成本太大了,而且现在人才流动很大。”

    从阳信县赶来报名的大学生张倩告诉记者,她刚从一企业辞职,现在希望通过活动再找一份工作。说起辞职原因,张倩坦言社会经验不足让她的工作很难继续进行。“因为不懂得一些交流和应酬技巧,所以在公司很受排挤”,张倩说,她会好好通过活动与社会多接触,多掌握社交技巧,为下一份工作做好准备。

    企业:希望通过活动招人才

    “如果有好的学生,这次就留下几个。”滨州绿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清说,他们公司近年来一直感到人才短缺,随着企业进一步发展,产品逐渐走出山东走向全国,科研与生产人才需求量更是激增。“每年都有学生来这实习,希望通过你们的活动招到一批优秀毕业生。”公司一相关负责人说。

    和绿洲食品负责人有相同想法的还有滨州百货大楼有限公司。滨州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王世民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他们打算让参训学生从基层营业员做起,然后是择优选择一部分去做楼层经理助理,再从助理中择优选择一部分去经理助理岗位。“希望你们的活动能给我送来优秀人才,待遇都好说。”王世民说。

    据邹平、博兴几位企业的人力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的企业都需要大批优秀的大学毕业生,特别是一些有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的,他们都希望能通过活动招到一部分优秀的毕业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名新老党员共宣入党誓词
滨州建首家计生书屋万余图书服务群众
王克玉视察关心下—代就业培训基地
技能比赛
“大学生训练营办得真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