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多人持械袭击村民
事发苍山县卞庄镇大新庄村,24名村民被打伤公安部门已锁定两名幕后指使者,并发出通缉令
  • 2011年07月04日 作者:
  • 【PDF版】

    现场被遗弃的刀和铁叉等凶器。(图片由村民提供)

    付建政还处于昏迷状态。

    本报7月3日讯 (记者 李晖 王晓)7月2日下午,在苍山县卞庄镇大新庄村,24名村民被20余名持有土枪、砍刀等凶器的男子打伤,目前正在苍山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据负责该案的苍山县公安局副局长赵光介绍,他们已经确定了两名幕后指使者,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2日,本报接到苍山县卞庄镇大新庄村多位村民打来的电话,称7月2日下午1点20分许,200余名村民到村委会咨询拆迁的具体情况,在村委会大门口,被20多名青年拦住,这些人手持土枪、砍刀、铁叉等凶器,将村民打伤,还有人开车将村民撞伤,20多名村民因受伤正在住院。

    7月3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苍山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几位受伤的村民。据了解,住院的有24名村民,有的是被砍刀砍伤,有的是被土枪打伤。其中两名村民伤势较重,至今昏迷不醒。

    在受伤的村民中,伤势最重的是23岁的付建政,他的肝部、肺部和胯部等都被土枪打伤。据付建政家人介绍,由于伤势较重,他可能要转到临沂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村民付纪高的右手被刀砍伤,据他介绍,2日下午1点20分许,200余名村民对有人要强拆房子的行为不满意,集体到村委会了解情况。快走到村委门口时,院子里突然冲出20多名青年,他们拿着自制的铁叉、砍刀,其中还有5个人拿着土枪,包括3把长枪、2把短枪。他们看见村民后,就拿着刀和铁叉砍刺村民,拿枪的还对着村民开枪。

    3日中午11点40分,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苍山县育才路南段的卞庄镇大新庄村村委,村委大门紧闭。从门口向院子望去,院子里的几间房子也紧闭着门,院子里停着两辆汽车。即使刚刚下了一场小雨,在村委门口向南百米内的路面上,还是能看到清晰的血迹。

    3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联系到苍山县公安局副局长兼刑侦大队大队长赵光。赵光告诉记者,7月2日下午,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打人的青年见状都扔下凶器跑了。县公安局正在集中调查这一事件,目前已经确定了两名幕后指使者赵某和段某,具体的情况还在调查中。县公安局已经根据掌握的资料,对赵某和段某上网追逃,公安部门已经发出通缉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3名村民被土枪打伤
不管男女老少,他们见人就打
20多人持械袭击村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